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数字赋能“民情日记” 乡村治理插上智能化翅膀
来源: 作者: 2021年02月05日 

  “来水喽,来水喽,镇消防队给我们送水啦!”2月4日下午,一辆消防车满载着水来到石璜镇雅璜村焦坑自然村,村民笑逐颜开,拿着桶、挑着担高兴地前来接水。村民们一边接水,一边将感谢的话语说了一遍又一遍。

  焦坑自然村位于雅璜村东面,全自然村有农户83户、190人,之前一直用的是里湾山塘的水和山泉水。从2020年冬季开始,全嵊州市平均降雨量仅为60.2毫米,为往年冬季降雨量的36%,雅璜各村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水文干旱,导致百姓生产生活用水严重缺乏,给村民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石璜镇第三分中心副主任周栩翀在“民情钉”留言板上了解到焦坑自然村农户面临饮水困难的问题,立即将情况上报,镇党委政府组织消防队送水上门,解决焦坑村民饮水困难的燃眉之急。

  雅璜村是“民情日记”的发源地,“民情钉”以“六百精神”为主题构建村级钉钉架构,围绕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应急处置、乡风文明等内容,整合党建、村务、便民、平安、公益等服务资源,打造可持续数字乡村治理新模式。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