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进十四五 开局立新功|陈云海:当好主力军 打好主动仗 为“四个嵊州”建设作出新的发改贡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1年02月05日08:49:00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陈云海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发展改革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全市大局、聚焦重点难点、坚持系统观念,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从四个方面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谋深做实落细“高质量发展”文章。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全部发布。高水平统筹全市经济发展。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力促经济平稳向好发展。高水平抓好对外开放。深入推进“接沪融杭联甬承义”,高标准建设甬绍合作嵊州产业园,深度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谋深做实落细“扩大有效投资”文章。三个完善保节点。继续完善领导督查和部门联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建立完善项目建设竞赛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争先氛围。优化完善协调服务机制,确保项目前期顺利推进,确保“169”计划落到实处。三个结合抓推进。体量与任务相结合,充分调动不同层面单位的积极性。数量与基数相结合,有效避免“有数不报”“有数慢报”的现象。实物量与入库数相结合,形象进度、投资进度两手抓。三项管理促提升。三色预警抓审批,对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实行全流程有效监管。三个一批抓攻坚,确保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投产投用;三张清单抓闭环,建立任务、督查、评估三张清单,实行酸辣点评。三大要素稳保障。资金跟着项目走,认真谋划和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企业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土地跟着项目走,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带帽下达的新増建设用地指标。能耗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招商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和社会民生等高质量项目。

  谋深做实落细“一流营商环境”文章。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力争实现省级评价争先进位。深化项目审批改革,“最多80天”保持100%实现率;“最多60天”取得实际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创新实施“三合一”机制,加速项目前期“一件事”改革快速有序推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争取更多改革项目列入省级、国家级试点。加快甘霖镇小城市试点及中心镇培育步伐,进一步做强平台、做实招商。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做好嵊州市“信用县”创建工作,聚焦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探索更多信用惠民应用场景。

  谋深做实落细“增进民生福祉”文章。保持物价稳定,完善“米袋子”“菜篮子”等价格调控机制,加强猪肉等食品价格监测预警,落实困难群众价格补贴政策。保障粮食安全,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力争绍兴市级考核优秀,完善粮食物资应急保障体系。保持对口合作,高标准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在消费扶贫、产业合作方面早出成绩。加快未来社区建设,力争6月底前动工建设。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我们发改部门作为全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将狠抓落实,服务发展改革,勇当排头兵,争当主力军,打好主动仗,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要求,为“四个嵊州”建设作出新的发改贡献。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十四五 开局立新功|范黎阳:积极构建现代警务模式 为高水平建设“四个嵊州”贡献公安力量
奋进十四五 开局立新功|沈传定:着力打造经济重镇 推动仙岩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