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集中日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黄博正 尹洁银 马玉龙 裘家男 郑天源 实习生 单彬瑶 2021年02月07日09:53:34 

志愿服务暖人心 义务劳动迎新春

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

  春节临近,为全面营造整洁卫生、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干净、舒适的新春佳节。2月6日,我市全体机关、乡镇(街道)党员干部等“红立方”志愿者和“村嫂”“邻舍+”等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到我市大街小巷、村(社)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副垃圾钳,一只垃圾袋,一身红马甲……上午9点,三江街道的30多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美妙三公里,开始清理路面上及绿化带里的烟头、垃圾和杂物。

送福送对联

  “因为疫情,今年在嵊过年的不止有本地人,还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也要给他们留一个好印象。”三江街道宣传干事徐海燕告诉记者,城南是我市的繁华地带,春节期间会有不少人要来这里走走看看,环境卫生的重要性首当其冲。因此,当天他们共组织了辖区内500多名志愿者,开展垃圾清理的志愿服务活动,确保让大家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

  在市区文化广场,来自市城投集团的20多名志愿者正在清理卫生死角,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市养护建设有限公司经理刘俊良说,广场作为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更应该受到大家的爱护,希望全体市民都能爱护好卫生环境以及公共设施,营造一个良好的游玩环境。

  除了公共区域,不少志愿者还走进老旧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农花苑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昨日,20多名志愿者来到小区内,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清,确保地面上和草丛里不留垃圾。

小志愿者(黄璐芳)

  “春节马上到了,我们特地组织了志愿者,开展一次大范围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大家营造一个卫生文明的城市环境。”市水投集团志愿者杨小英告诉记者,水投集团附近的几个老旧小区都是他们的结对小区,街道路面也是他们的责任范围,由于范围广任务重,当天从早上8点多到11点多,他们一刻都没有停下。

  “大妈,快过年了,我们来送福字了,祝你在新的一年福气满满。”除了义务劳动,来自市综合执法局的志愿者,还到江滨新村,开展了送福送对联的暖心活动。

  “江滨新村这个小区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快过年了,我们也来看看他们是不是需要什么帮助。”市综合执法局志愿者俞权告诉记者,江滨新村小区是市综合执法局的契约化共治小区之一,趁着此次的“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仅给老人们送上温暖,也向他们再次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大家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市蓝海救援队作为我市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队伍之一,不仅救援队里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还组织了不少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

  “现在嵊州的文明程度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市蓝海救援队队长沈学军说,自从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现在我市的环境卫生、市民的文明素养都有很大提升。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仅改善了环境,更感染了周边的群众,为我市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发挥越剧故乡优势 致力服务基层演出
又一
居家迎新春,设计巧思年味浓
化妆品新规出台 行业淘汰赛一触即发
汽车业“去汽车化”时代 即将到来
巴赫与东京奥组委承诺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上阳赋》:章子怡的上扬还是下落?
程序员也上真人秀了,下一个会是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