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多位员工留嵊过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施闻 通讯员 茹继英 袁媛 2021年02月10日09:16:19 

抓赶工期 响应号召

  2月7日,离大年除夕还有三四天。上午,在浦南大道与浙锻路交叉口的艇湖新兴产业园电力配套及三线入地项目——浙江晶越半导体有限公司新装3750千伏安配电工程施工现场,敷设电缆、架设导线、安装开关,一派繁忙有序。

  与平时一样,王青林认真地与施工现场负责人核对工作票,检查现场工器具使用和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等,继续一丝不苟地做他的现场安全“把关员”。而在往年,他应该已买好和妻女一起回湖北老家的车票,加入了“春运”大军。

  王青林是湖北荆门市沙洋县人,也是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员工。去年的“五一”和“国庆”假期,他都因工作忙碌未能成行,本想着今年回老家过年的同时,也好好地为爷爷庆祝一下80岁寿诞,不料,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这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如同5年前义无反顾地告别临产的妻子,赴杭参加G20保供电,这次,他依然主动响应公司的疫情防控倡议,和同是湖北老乡在嵊工作的妻子一起选择了留嵊就地过年,坚守在电力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岗位。

  据了解,艇湖新兴产业园电力配套及三线入地项目——浙江晶越半导体有限公司新装3750千伏安配电工程,是我市打造5G产业链的重点工程,也是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春节前的最后一个施工项目。

  午休时分,26岁的施工员吉夫夫铁匆匆吃了盒饭,一个人找了个清静的树荫就地坐下,拿出了手机。这是他和远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妻儿家人的视频时间,也是他留嵊过年的最大乐事和牵挂。一看到儿子,平时木讷少言的吉夫夫铁顿时兴奋起来,急着用家乡语言冲着小家伙狂侃了一通,知道寄回的过节费收到后,又一再叮嘱妻子要照顾好父母孩子。

  在采访中,他难掩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儿子去年4月刚出生时回去过一次,现在都10个月了,长牙了,会站立了,真想抱抱他呀。”但由于今年过年疫情紧张,他决定留在嵊州过年:“正好这边工地工期紧,领导也很关心我们,那就留在嵊州好好干活,和同事一起过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