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领航新征程 实干展担当|孙明军:绘制村庄美景图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2021年02月20日15:26:10 
孙明军(左)在新建的村休闲公园了解施工情况

  进入嵊州市浦口街道珠溪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整洁的道路和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给人以豁然开朗之感。珠溪村党总支书记孙明军介绍,因土地征用,入村口需重新规划,现在的村口是今年1月初刚刚改造完成的。拆除房屋、拓宽道路,这一工程前后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工了,村民们都很满意。

  去年10月,就在孙明军当选新一届珠溪村党总支书记不久,一项特别的任务就落在了他的头上。街道党工委要求珠溪村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村里203亩土地征用工作。接到任务后,孙明军马上召开村干部和党员会议,随后大家马不停蹄做通了100多户拆迁农户的工作,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土地征用签约工作。

  浦口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洪告诉记者,孙明军有较强的大局观,执行力强,又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上级下达的任务每次都能出色完成。在去年年底街道全面打响的“政策处理、信访化解、环境整治、换届选举、项目推进”等五大会战中一马当先,特别是村庄环境在他的努力下有了明显的改观。

  珠溪村由珠溪和东俞两个自然村组成,人口4370人,是目前浦口街道人口最多的行政村。近年来,孙明军带领村干部,新建家宴中心、村级办公大楼、文化活动中心等多个村级活动场所。村四周全部种上了名贵树木,是嵊州“一村万树”示范村,村里还建起了3个休闲公园。去年10月,珠溪村被列入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同年成功创建“五星3A”村。

  珠溪地处四明山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去年,东俞自然村山外山户外拓展休闲基地项目(水上乐园)获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并开业,项目包括标准游泳池、儿童嬉水池以及户外拓展休闲场地等。两边是青绿的山峦,中间是碧绿的游泳池。站在休闲基地景观台上,嵊州城区的璀璨夜景尽收眼底,让人流连忘返。由于第一期项目开发很成功,投资商今年计划建设二期项目,包括温泉、民宿等,投资在1500万元以上。

  如何让自然资源发挥最大效益,继而为村集体和村民增加收入是孙明军考虑最多的事情。去年换届选举后,他带领新班子着手谋划更大的发展。户外拓展休闲基地下面有一片闲置土地,这几天,几台机械正在平整地块,四周的道路也在修建。孙明军说,以户外拓展休闲基地为依托,村里已开启“我在红村有块田”项目,田块通过整齐划一分类后,可种稻种菜种水果,能让更多的市民来体验乡村生活。另外,为追寻革命足迹,做好红色旅游文章,村里建设红色古道、新建革命烈士陈列馆等相关工作正在落实之中。

  据了解,户外拓展休闲基地及配套项目采用招商引资方式建设,投入的资产最终归村集体所有。从去年开始,珠溪村每年可获得4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收入。今年配套项目完成后,能新增就业岗位100多个,村民年均总计增收150多万元。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美国“强制口罩令”开始生效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