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评论员 2021年02月23日08:38:04 

大力开展“五比五创”争先创优专项行动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的全市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为全市上下争先创优、大抓落实,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吹响了“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集结号。

大会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今年是“三个年”活动的第三年,也是“三个年”活动持续深化、巩固提升的一年。为切实营造争先创优大抓落实的氛围,推动“三个年”活动完美收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市政府决定组织开展“五比五创”争先创优专项行动,就是比奋勇争先,创一流氛围;比学习钻研,创一流素质;比思想解放,创一流服务;比改革攻坚,创一流业绩;比善作善成,创一流团队。全市上下都要将这“五比五创”的工作导向贯穿于“三个年”活动、专项行动乃至全年各项工作的始终,努力查找短板和不足、转变思想和作风、破解难题和阻碍,切实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破难题、大促赶超的新热潮。

  具体来说,就是要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通过市领导挂帅、专班推进的方式来开展“五比五创”争先创优专项行动。一是要通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数字社会建设、提升数字法治建设水平,开展数字化改革专项行动;二是要更加突出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重点区域招商和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开展招商选资“1330”专项行动;三是要严格落实“169”行动、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开展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行动;四是通过推进“8+1”行业整治提升、开展工业全域治理、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开展工业全域治理暨“8+1”行业整治专项行动;五是要通过加快建设“306090长三角通勤圈”、“123快货物流圈”和新型城镇化,开展建设“四港”联动枢纽节点城市专项行动;六是要高起点打造艇湖科技城、协同提升各类特色创新平台、提高创新主体实力、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开展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专项行动;七是要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加强生态系统治理、深入开展“五美”创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开展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创建专项行动;八是要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保供,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现代化农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强农村基层治理;九是要开展打造越乡文化新高地专项行动,切实加快越剧申遗步伐,打响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品牌,大力建设剡溪文化产业带;十是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鼓励创新、激励担当,打通堵点、倒逼推进,划好边界、筑牢防线,守好底线、筑牢防线,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前进步伐永不停止,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紧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市“五比五创”争先创优专项行动中,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嵊州在百舸争流的区域竞争中取得更大突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高铁新城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推进大会召开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精神
全市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侧记
全市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召开
【视频】嵊州全市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美国“强制口罩令”开始生效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