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医疗保障知识问答——信息变更
来源: 作者: 2021年02月26日 

  用人单位名称变更后,是否需要办理医保相关手续?

  企业的名称变更属于关键信息变更,需要到参保地医保中心窗口申请办理信息变更手续。

  用人单位如何申请办理单位名称等关键信息变更手续?

  提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单位《变更登记情况》、填写《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地所属区、县(市)医保中心窗口申请办理。

  除用人单位名称变化需要申请办理信息变更手续外,其他还有什么情况也需要申请办理变更手续?

  参保的用人单位发生单位名称、住所(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单位类型、主管部门、隶属关系等医疗保险登记事项变更情形之一的,应申请办理医疗保险信息变更手续。

  用人单位专管员变更登记、单位联系方式等非关键信息变更登记需提供哪些材料?

  需提供《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专管员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地医保中心或参保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医保业务窗口申请办理。

  如何申请办理参保单位注销业务?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办理注销的用人单位,需确认所有员工不存在中断后仍有医疗保险费欠缴的情况下(退休人员需先移出该单位),携带以下资料到参保地医保中心窗口申请办理:

  (1)税务部门注销税务登记证明或税务部门注销函;

  (2)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