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安全第一 快乐起航——五爱“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史凌霄 汤银娥 2021年03月04日16:48:19 

  新学期开始,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五爱在开学第一周开展了“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首先,安全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从防疫、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传染病、园内秩序等注意事项对幼儿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紧接着,各园区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幼儿安全自护的能力情况,确立了安全第一课的各段主题:小班为春季传染病预防教育;中班为生命健康和防疫安全教育;大班为消防安全教育。

  各班班主任通过观看动漫动画安全教育视频、卡通动画PPT安全图片,故事欣赏、安全儿歌吟诵、游戏互动等方式开展相应主题的安全第一课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能力,让幼儿在日常生活、户外锻炼中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

  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五爱幼儿园今后将继续落实开展各种内容的安全教育,一日生活中注重随机渗透,使幼儿和教师心中都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开学安全第一课不仅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也开启着新学期的安全相伴,快乐成长的永恒。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