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逸林 马玉龙 2021年03月10日08:56:00 

徐建役强调: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域先行 谱写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嵊州篇章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徐建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积极稳妥审慎推进,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域先行,合力谱写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的嵊州篇章,以优异的“三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市领导孙海荣、柴理明、余丹、裘庆军参加。

  徐建役在充分肯定我市“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路径,立足全局进一步找准方位,抢抓机遇进一步赢得主动,补短提升进一步明确方向,合力推动嵊州“三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跃升。

  徐建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系统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五星3A”升级版,大力实施强村富民行动,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以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为统领,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清单式、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徐建役强调,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决策和重大改革任务,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嵊州作为试点县市之一,要坚决扛起改革试点政治责任,稳慎高效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坚持原则守底线,聚焦重点求突破,打造特色树样板,数字赋能提效率,系统集成扩效应,凝聚合力下好改革试点“一盘棋”,为绍兴提供可复制、能推广的嵊州素材,为浙江打造改革“重要窗口”贡献嵊州力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抓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5个振兴,坚持数字赋能、底线思维、改革争先,努力为绍兴全国试点贡献更多嵊州经验。要凝聚合力,建立统一高效、分级负责、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领导体制,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不断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动力。

  会议布置了我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以及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高新园区(三界镇)、石璜镇、甘霖镇施家岙村、普惠蔬菜联合社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砥砺奋进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1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轻点屏幕,学习总书记两会讲话要点
增强政治意识 把握政治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天目新闻邀您开启“寻找浙江金名片”之旅!
“农业芯片”卡脖子,中国种业如何破局?
国际要闻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叙利亚人正面临迄今为止最严重经济危机
白俄罗斯宣布收到俄罗斯提供的首批反坦克导弹
法国将放松对部分非欧盟国家的边境管控
印尼望加锡遭遇洪灾
菲律宾新冠疫情呈现反弹趋势
日美首脑就“3·11”大地震发表联合声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