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浦口街道高水平推进“三区”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邢吴波 2021年03月17日08:36:00 

绘好作战图 实现“开门红”

资料图

  “我们的设备是2019年购买的,但发票是2020年才开的,今年是否可以申报?”“我们设备的金额除去税额离300万元还差点,能申报吗?”……3月10日,在浦口街道召开的2021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会议上,现场企业家们向街道、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询问设备投资专项奖励资金的申报情况,现场气氛热烈。

  浦口街道办副主任马安平告诉记者,企业新增设备投资是代表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速度,街道召集有关企业开一次这样的会议,是为了全面摸清企业新增设备投资的基本情况,有利于精准地将设备补助政策的“红利”送达企业,助推企业的“开门红”。

  浦口街道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为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所有工作人员都已根据各自职能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并按照“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绘好了作战图,明确时间点、落实责任人,确保责任和压力同步到位。

  2021年是体制机制调整后浦口街道高水平“三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为此,浦口街道将围绕“三个年”活动和高水平“三区”建设目标,坚持经济建设、服务保障、基层治理三大主业,以数字化改革撬动经济、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全面提档升级,力争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达10%以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浦口街道将着力突出产业优势,推动经济再提质。继续坚持引育并举,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并在企业培育、科技支撑、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上再发力。以1+2+X产业规划为引领,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持续做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文章,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将着力突出保障优势,推动服务再提优。确保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无障碍落户和推进,并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深入实施乡贤、人才、劳务三大回归计划,并通过产业引才、企业引才、招商引才相结合,积极引导嵊籍人才回归。通过“三驻三服务”2.0版、“企(民)情日记”、“市长直通车”等载体,形成问题收集、反馈、解决的闭环式全程服务和重点企业一对一滴灌式精准服务,切实助力企业、群众、基层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

  同时,浦口街道将着力突出生态优势,推动环境再提美。坚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加快配套设施向重点区域、特色区域的布局。将以更高水平推进浦口街道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通过抓深平安建设,抓优精神文明,抓实民生实事等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2021年,浦口街道将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争先创优、大抓落实,持续在项目建设、招商选资、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扛起建设高水平浦口“三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跟着总书记长见识 | 三明医改,求解世界性难题
习近平福建行丨走进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看“林改”
一图读懂|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一图读懂丨用好战略思维方法 习近平在浙江说了哪些硬核金句
面对面|专访考古专家雷雨 深度解读三星堆新发现
国际要闻
国际锐评丨反制“人权教师爷”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毅力号”火星车传回火星直升机登陆画面
日本东京樱花进入盛花期
菲卫生部:首都各城镇均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蒙古国首位进入太空宇航员获颁国家最高荣誉勋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