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石璜镇多举措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03月25日08:32:53 

培育特色品牌 做足“农文旅”融合文章

  “‘民情日记’的’民情钉’应用进展如何?”“主题民宿推进情况怎么样?”昨日上午,在每周一次的“民情日记”“民情钉”项目推进工作会上,石璜镇镇长俞浙峰与项目工作小组成员一起,对该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布置。“民情钉”的应用,是对“民情日记”的继承与升级,从便民服务、矛盾调解、网格管理的角度出发,利用手机和数据让百姓少跑“冤枉路”。

  “中国‘民情日记’发源地全区域建设项目,主旨就是为致力打造产学研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培育擦亮‘民情日记’这一党建和基层治理品牌,促进红色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努力打造‘一镇一业、一业为主、多业为辅’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俞浙峰如是说。

资料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石璜镇将继续依托独有的旅游文化优势,不断壮大旅游产业发展步伐。通过政府投资+市场运行的新型模式,积极推进筹建“云上茶集”茶文化综合体验中心项目,推进精品民宿运营+村庄乡旅活动+特色农产品营销+衍生文创类产品开发等一体化发展。以农村宅基地改革制度试点为契机,鼓励支持农户和民间资本投资经营民宿、主题酒店,因地制宜开发红色教育、休闲养生、登山露营、网红打卡、观光摄影、科普体验等繁荣多样的民宿业态,打造高、中、低合理搭配、金字塔型的民宿集群。发扬特色农业产业优势,重点推动茶叶、香榧、花木等品质化、品牌化运营,做足农文旅融合文章,逐步树立“离天最近最好喝的龙井茶,海拔最高最美丽的古香榧,经营最早销路最广的花木村”的核心竞争力。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总体布局,石璜镇还将持续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加速推进527国道Ⅱ期建设项目涉及政策处理等工作,围绕全域旅游格局,继续对接铺设和提升527国道、雅璜村至通源村等交通道路项目。继续推进绍兴新一代双偏振天气雷达站和唯一的气象科普馆建设项目、美丽城镇建设、石璜江综合治理等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工作,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能力。

  美丽城镇建设离不开工业经济的推进。石璜镇将积极引导传统丝织、精制茶行业向低能耗、高效率方向发展,重点扶持机械电机、汽车零配件、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不断壮大,加大企业技改革新和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工业科技含量和综合实力。落实“奔跑招商”“真情招商”“服务招商”等措施,持续招引新优产业项目。通过精准、精细、精确的“多对一”驻企服务,掌握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协助企业外出引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俞浙峰表示,站在“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石璜镇将努力拼争各项工作“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奋力开创现代化石璜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跟着总书记长见识 | 三明医改,求解世界性难题
习近平福建行丨走进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看“林改”
一图读懂|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一图读懂丨用好战略思维方法 习近平在浙江说了哪些硬核金句
面对面|专访考古专家雷雨 深度解读三星堆新发现
国际要闻
国际锐评丨反制“人权教师爷”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毅力号”火星车传回火星直升机登陆画面
日本东京樱花进入盛花期
菲卫生部:首都各城镇均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蒙古国首位进入太空宇航员获颁国家最高荣誉勋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