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区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赵钰琨 2021年04月01日08:29:00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位于市体育馆内的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已于昨日下午投入使用。方舱接种点规划设置10个接种台,日最高接种量可达2000剂次。

  据了解,整个方舱接种点位于市体育馆的室内篮球馆,分为等待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急救区等多个区域,居民从咨询到接种完平均用时不到10分钟。接种点使用的疫苗均为全市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是有严格的要求。所有疫苗实行24小时的温度监控。现场的等待区共150个座位,室内通风效果良好。

  市民可以先预约、分批等待通知,提前完成“预建档”,提升现场接种速度。“我们村里有村民2600余人,今天第一批安排了80位村民来这边接种。”鹿山街道江燕村党总支书记王悠忠告诉记者,接下来,村里将通过提前登记预约的方式,有序分批安排村民进行接种。

  来自中铁十八局的工作人员李超正在现场接种。他告诉记者,自从接到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后,他们都很想来打,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接种者到达接种点,应佩戴口罩进入室内,经体温测量后到登记区进行接种登记,然后通过预检,再进行接种。接种后,接种者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如果出现接种不适,应及时向现场值班医护人员提出。完成留观后,携带“温馨提示单”到出口处确认后离开,并记好下次接种时间。

  “今天是市区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启动的第一天,因为只有200支疫苗,所以今天才开放6个接种台。”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立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市卫生健康局的统筹安排下,进一步完善接种点流程设置、人员配置、物资保障等各环节,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万分艰难的一步
冬去春来,再出发。
法治浙江建设15年成绩单发布
年贸易总额首破4000亿 “浙江服务”逆势增长动力何来?
国际要闻
第三拨疫情来袭 泰国曼谷大皇宫等皇家景点再次关闭
经济观察:国家发改委回应美国在华跨国企业三大关切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正式发布“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特别活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