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崇仁镇湖荫村干部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吴燕钧 实习生 卢泽平 2021年04月02日08:22:00 

让路更宽 让荷更艳

  天下着蒙蒙细雨,崇仁镇湖荫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军增与副主任沈庆祥和往常一样,又一次来到了这条贯通村庄南北的道路上,看着已经被拓宽的路基,以及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各种通讯线料的场景,他们心里又多了一份踏实。

  “不用多久,村里就可以利用晴好天气,把原来的线杆移掉了,再经过路面铺设,这条宽8米的道路就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出来。”张军增感慨道。

(谢南华 摄)

  湖荫村由官庄、上湖荫、中湖荫、钳口四个自然村组成,共设3个党支部,有党员104人。去年10月份,该村圆满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新一届班子一上任,就展现出了奔跑的姿态,以务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大力开展村庄建设,推进全域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投资1000万元的官庄至招龙桥道路拓宽工程是村里当前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该段道路为连村道路,原宽仅5米,村民出行多有不便。道路拓宽后,宽度将达到8米,惠及村内1万余人口,且北通杭绍台高速接口,南接527国道,为方便企业运输、开通城际公交、促进乡村旅游都提供了必要条件。

(谢南华 摄)

  湖荫村4个自然村有3个已建成家宴中心,中湖荫的村民操办红白喜事尚缺少场地。为切实解决村民的难题,促进各自然村的均衡发展,村干部统一思路,投资150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的中湖荫家宴中心。

  钳口自然村的荷花基地,是我市的重要网红打卡地之一。每到荷花盛开,都会有大量游客前往观赏,如今在荷花基地入口处,更是增添了几道靓丽的风景:一个大型的门型路牌,以树为形,精致而大气,一头金色的水牛,遒劲有力,寓意着村民的勤劳和五谷的丰登,一架直径达20米的水车,高高地耸立,让身在远处的人们就能看到,极具视觉冲击力。“等到晚上,五彩灯光亮起,这里还会变得更美!”沈庆祥补充道。

(裘坚钢 摄)

  “如今村里打麻将、打牌的人越来越少了,健身、打球、跳舞成了村民的新风尚,村民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极大提升。”张军增说,“接下来我们将不断进取,牢记‘勤履职、勇担当,为人民服务’的上任感言,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把湖荫村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美好家园。”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三界镇嶀浦村:串起零散景点 提升乡村旅游质量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崇仁镇应桂岩村:换届不换心 发展不断档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长乐镇福全村:依托纳米抗体项目打造“嵊西之星”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谷来镇竹溪村:村干部勇解经济增收难题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天竺村:跑出农村道路建设加速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新闻眼丨“学长”习近平考察清华: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金句来了!
时政马上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体会学长重回母校的深意
浙江日报评论员:书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答卷
国际要闻
美将提高旅行警示级别 近130国被列入“禁止”名单
日本福岛县海域鱼类因放射性物质超标被日本政府禁止上市
放射性污染成海洋之痛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
150年前,中国人曾助力了美国的腾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