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鹿山街道春季查螺开始了
来源: 作者:吴健民 2021年04月12日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鹿山街道于4月9日开始在鹿山街道江夏村东干渠春季查螺灭螺工作。

  历年来,鹿山街道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血吸虫病查、灭螺工作,措施落实,进度紧,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春初,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布置,要求在4月份前完成辖区内需要螺的5个行政村查螺统计,查螺面积达10多万㎡。然后在5月底前完成三次春季灭螺。

  当天,在查螺人员地毯式的搜查中,发现螺点1个。查灭螺队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彻底清除环境,确保查灭螺质量,做到应灭尽灭。要求在查灭螺期间要做好用药安全,对农户、养殖户做好告知,杜绝药害事故。灭螺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在灭螺期间要广泛开展健康宣传工作,使当地群众积极配合灭螺工作,为加快推进新时期地方病防治工作进程,保护人民身体健康,推进健康嵊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