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年轻·趁现在——甘霖镇“一点霖希”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2.0版开班啦!
来源: 作者: 2021年04月16日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广泛动员年轻干部在更高水平“幸福甘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迅速凝聚“爱甘霖,加油干”的思想共识,2021年4月12日,甘霖镇举行“一点霖希”年轻干部培训班2.0版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王向军主持会议,组织委员楼利洪表示:强化年轻干部的“四力”,以“四个提能”作为“一点霖希”2.0版培养方案。1.组织架构提能。组建一个班级,47名年轻干部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挂联一个重点村并确定一名组长,统一落实并督促推进。2.结对帮带提能。实行“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的“一对一”帮带模式,使得年轻干部能快速健康成长。3.一线锻炼提能。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不断积累各方面经验和专业知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4.综合考评提能。制定《甘霖镇“一点霖希”年经干部积分考核表》,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轻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考察依据。

  宣传委员裘敏利布置年强干部助力“一指独秀”试点工作相关内容。为积极探索建立甘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农村文化礼堂一体化运行模式,通过“线上”智慧管理和“线下”精准服务,发挥融媒平台、强国平台与实践平台三大平台的协同效应,制定“一指独秀”管理模式,将年轻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发挥起来,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激励农村农民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活跃度。

  甘霖镇党委书记张小东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工作中,多些踏实本分的“傻气”,少些精致利己的“聪明”,做到简单一点、真诚一点、善良一点、纯粹一点,不耍小聪明,不打小算盘。百事成功为恒力,千古风流在担当。年轻干部必须增强“有为才有位”的意识,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拿出“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劲头,扎扎实实的干好每一件事。一要吃得起苦,二要挑得起重担,三要做得了创新。担负起“幸福甘霖”建设的重大使命。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们常说“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年轻干部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脑力心智,都处于一个最佳的学习时期。一要向书本学,增长知识。二要向实践学,增长能力。三要向同事学,拓展思路。要勤于思考,举一反三,要学会勤记笔记,总结得失,吾日三省吾身,才能更好地塑造自己。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年轻干部最容易碰到的问题就是不适应,在日常工作中多多少少会接触到一些不良风气,如何在“守正”中“求新”?一是要不怕事,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二是要不怕烦,不怕麻烦本身就是一种担当。三是要有公心,“公生明廉生威”,公平公正公开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