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王逸林 马玉龙 2021年04月15日08:19:00 

徐建役强调:推动法治嵊州建设 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昨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绍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徐建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法治嵊州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法治嵊州建设六大抓手工作方案》《市委深化法治化改革工作专班方案》和《2021年法治嵊州(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和任务安排表》,听取了鹿山街道党工委、自然资源局党委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及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

  徐建役充分肯定去年法治嵊州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省委提出建设“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深化法治化改革,加快打造一批有嵊州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嵊州”、加快县域现代化先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全省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作出嵊州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建役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坚定法治信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通过法治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推动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健全党委领导法治建设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法治建设格局。要坚持数字赋能,加快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智治水平,不断加快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大力推进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建设,深化“互联网+监管”应用。要深化依法行政,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改革,加强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行政争议预防和化解。要聚焦司法公正,构建规范高效司法监督体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深入查处司法腐败。要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法治综合服务保障体系,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便民化行动,努力营造学法守法良好氛围。要依法闭环管控,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完善风险闭环依法管控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系统治理机制。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新闻眼丨“学长”习近平考察清华: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金句来了!
时政马上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体会学长重回母校的深意
浙江日报评论员:书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答卷
国际要闻
美将提高旅行警示级别 近130国被列入“禁止”名单
日本福岛县海域鱼类因放射性物质超标被日本政府禁止上市
放射性污染成海洋之痛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
150年前,中国人曾助力了美国的腾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