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姒健敏来嵊调研教科文卫领域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马玉龙 费敏 2021年04月21日08:28:00 

姒健敏: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城市品质提升

  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一行来嵊,就教科文卫领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抓住特色资源,强化文旅融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城市品质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我市领导徐建役、孙海荣、俞忠毅等参加相关活动。

  春风携花香,越音绕绿堤。昨日的越剧小镇,游人如织,鸟语花香。姒健敏参观了戏迷馆、非遗文化展会馆、古戏楼等地,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美丽风景。姒健敏对越剧小镇积极融合市场需求,不断传承、创新、发展越剧文化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小镇的规划、设计、建设有特色、有品位。在后续的小镇运营管理中,要持续挖掘越乡文化,讲好越剧故事,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努力将小镇打造成为所有越剧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持续擦亮嵊州越剧之乡这块“金字招牌”。

  来到越剧艺术学校,在花园般的校园中,鼓声、曲声余音绕梁,排练厅内,身着戏服的学员正在认真练习,莺声呖呖,翩翩起舞。“梨园子弟,优孟衣冠,每个人的表演都是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姒健敏驻足聆听,夸赞学员们功底扎实。他说,嵊州是越剧的诞生地,越剧艺校承担着培养越剧艺术人才的教学任务,被誉为“越剧艺术家的摇篮”,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优势,创新优化招生方式,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越剧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姒健敏在调研中指出,作为越剧的故乡,近年来,嵊州不断做好“越剧+”的文章,全力打造越剧文化生态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接下来,嵊州要抓住特色文化资源,积极利用已有优势,把文化要素转化为各种文化旅游资源,创造出更多文旅产品,不断提高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文化传承发展的方法和路径,积极向外汲取先进发展经验,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城市品质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徐建役听取十大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汇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召开 徐建役作专题党课
安徽省怀远县委考察团来嵊考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新闻眼丨“学长”习近平考察清华: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金句来了!
时政马上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体会学长重回母校的深意
浙江日报评论员:书写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答卷
国际要闻
美将提高旅行警示级别 近130国被列入“禁止”名单
日本福岛县海域鱼类因放射性物质超标被日本政府禁止上市
放射性污染成海洋之痛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
150年前,中国人曾助力了美国的腾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