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检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05月12日08:32:43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各位常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检查,全面检查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赴高新园区(三界镇)、浦口街道开展检查。

  上午,孙海荣一行首先听取了高新园区(三界镇)执行《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自查情况汇报,实地走访灵运村种粮大户傅建军,了解粮食产销情况,察看三碗米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粮食生产规模化经营及现代化管理等意见建议。

  下午,孙海荣一行听取了浦口街道执行《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自查情况汇报,实地踏看屠家埠村岩下山坂粮食种植情况,走访种粮大户屠福成,了解粮食产销情况,详细询问粮食种植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及农业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

  孙海荣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助力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先行之路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人大监督、发挥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上下联动强化执法检查,全力监督支持政府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孙海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逐条对照抓执行,聚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生产、储备等重点环节,高标准抓好条例贯彻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政策,狠抓工作整改,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要倡导爱粮节粮,把贯彻实施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与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引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注重联动协作,认真履行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落地见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交流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专题汇报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丨决定命运的转弯
喜欢浙江的理由”TOP100发布!每一个都让你为“浙”停留
图解丨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八大重点任务来了!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生产环节规范
世卫组织:印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染性增强
以轰炸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方面20人死亡
弗吉尼亚州因冬季风暴进入灾难状态
欧盟领导人举行面对面会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