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习党史 致敬“天使” 筑梦崇医---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护士节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2021年05月14日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雨征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培养全体医护人员爱党、爱国、践行初心与使命的高尚情怀。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深入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展现我院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组织开展护士节主题活动。

强化素质,提高技能——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

  “意外随时发生,生命只有一次。”作为护理人员必须具备扎实的急救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我院对医护人员在急救能力和技能培训方面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夯实基本功,提高护理人员,尤其是年轻护士们的急救实战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扎实地开展医疗急救服务、技能培训工作,为病人提供更高效、安全的医疗保障。5月11日晚,我院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比赛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一个个护士凭借其扎实的急救基本功以及平日的训练,准确完成了环境评估、启动急救程序、摆放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她们娴熟的操作,过硬的能力得到了在场领导的肯定。护理部主任、内一科、内二科、外科护士长对每位参赛者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获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比赛得到了全院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应多开展类似的竞赛。此次竞赛有效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的技术实操水平,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深刻展现了我医院新生力量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天使展翅,爱满人间——召开新老护士座谈会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了解新入职护士的工作思想动态,加强对其提供人文关怀,促进其更好地成长与发展。我院护理部于5月12日下午在行政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新老护士座谈会。护理部黄伟英主任、各科护士长与新老护士姐妹们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座谈会上,黄主任以自己亲身工作成长经历来勉励大家,逐一解答大家的问题与困惑,并对大家提出新希望、新要求、新任务。各护士长也纷纷发言,总结过往经验,对新人寄予热切的希望。各护士姐妹们交流了如何在病人多、工作量大的状况下,充分发挥潜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不同岗位的护理人员立足不同角度,从护理安全、沟通技巧、微笑服务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与感受。

  座谈会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大家都获益匪浅,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的最后,所有新老护士着装整齐,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在护理部黄主任的带领下,用整齐划一,清脆嘹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云霄。随后,院领导手捧鲜花,向所有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通过此次活动,缓解了新入职护士初次踏入工作岗位的紧张、焦虑的心情,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关爱新员工,关注新员工健康成长的医院文化。

  百年风云,初心如磐;百年道路,艰苦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今天,正值5月12日护士节,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致敬“天使”,祝愿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天使”们节日快乐。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全体人员将继续在岗位中担当责任,在工作中敬业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