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获评省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05月19日08:21:00 

  昨日下午,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严钢、余丹、竺理文、史向俊、李江、李香富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大会为获得2020年度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的市、县(市、区)代表,获得2020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大禹鼎”的优秀市、县(市、区)代表,省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代表授奖牌、授鼎,我市获评省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的美丽浙江建设代表的是“重要窗口”的美丽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美丽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美丽浙江、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美丽浙江。要坚持理念、目标、机制、方法、手段“五个先行示范”,使新时代美丽浙江既有形美、又有神美,既有外在美、又有内在美,既有局部美、又有整体美,既有自然美、又有人文美,既好看、又好用,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让优良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美丽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成为共同富裕的重要特征,基本建成诗画浙江美丽大花园,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今年要深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攻坚战,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全面推进清新空气行动,打造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净土家园,全面建设全域“无废城市”,强势推进塑料污染综合治理。要率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制定实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的低碳绿色转型,强化碳达峰碳中和的科技支撑,加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要实施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修复,严守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地等生态保护红线,加强海污陆治、水岸同治,加强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保护。要建立健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长效机制,健全清单化的调度推进制度、“回头看”的滚动排查跟踪督办机制、问题发现处置的快速响应机制,扎实做好省级环保督察。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快打造美丽浙江数字化综合应用系统,加快健全智能化管控手段,推进生态环境数字治理立法,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和管控,做强美丽城市圈,组团化打造美丽风景线,全力推动违法建筑治理迭代升级。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徐建役调研城市社区党建工作
快讯:徐建役调研城市社区党建工作
徐建役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徐建役督查《今日聚焦》曝光点整改落实工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共产党员习近平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总书记凭栏眺望丨察水情 思治道
潮声丨让美丽浙江的门户更靓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海采:人人有活干 人人有钱赚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海采:幸福地生活在这个新时代
国际要闻
法国、埃及、约旦领导人就巴以冲突会谈
美众议院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墨西哥总统就“托雷翁惨案”向华人道歉
西班牙警察向摩洛哥非法移民开枪
热带气旋在印度西海岸造成12人死亡
“封城”结束后的伊斯坦布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