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绍兴市举行人大系统党史学习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凌慧佳 黄伯正 2021年06月16日09:02:4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绍兴市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人大代表培训,昨日上午,绍兴市召开人大系统党史学习会,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为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上党史专题党课,宣讲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孙海荣、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俞忠毅、竺理文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大设立分会场。

  马卫光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求真理悟原理、守初心担使命、重实干开新局,切实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尤其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百年党史中的人大历程,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不断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马卫光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使命,也是浙江发展的历史机遇。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内容,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意义,深入思考人大在推动共同富裕中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投身示范区建设,助力绍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样板。要加强理论研究,深化地方立法,提升监督实效,助推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汇聚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马卫光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信念上坚定纯粹、工作上实干奋进、纪律上敬畏于心,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 |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崇德
“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
【省委全会精神解读】浙江:找准高质量发展关键点 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
共同富裕 我们“浙”样干!发展产业 助力共同富裕
浙江成立共同富裕百村联盟
国际要闻
叱咤风云十二载,内塔尼亚胡给以色列和世界留下了什么
多国媒体和人士认为七国集团峰会“不达标”
中国向埃塞俄比亚贫困儿童发放"粮食包"
美媒: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无事实根据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童工数20年来初反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