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嵊州消防 >> 消防动态
凝聚志愿力量 护航平安嵊州—嵊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共青团嵊州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灭火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2021年06月23日15:55:09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全体志愿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全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6月22日下午,嵊州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共青团嵊州市委志愿者代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普及活动及火灾隐患排查现场教学。

  培训活动中,大队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及车辆的种类和使用方法,通过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实物讲解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大队工作人员重点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示范。通过培训使志愿者们更加了解消防知识,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把活动中所学的消防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民群众,打造“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消防宣传新模式。

  随后,大队工作人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并且结合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向、手段,列举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

  活动最后,大队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莲塘社区,通过对居民楼、沿街店铺实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相关安全隐患,进一步联合社会志愿力量,打造志愿者常态化安全排查新模式。

  此次活动通过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宣传模式、“联合志愿力量”的安全排查模式,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而且为消防安全宣传打通了新渠道,为今后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裘潇烽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人民日报微视频丨浙江这百年
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百年问初心丨32年党龄的“病毒捕手”回答:以我所学 卫你健康
高端访谈|共同富裕的两个维度两对关系——访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灵桂
国际要闻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爆发火山灰散落城市角落
伊朗副外长:维也纳会谈离达成协议更近了一步
德国法兰克福遭遇高温天气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街头熊出没 致至少4人受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