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十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黄伯正 2021年08月02日10:14:07 

聚焦聚力更高水平“四个嵊州”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严钢讲话

  7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十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绍兴市政府八届十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市政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落实下半年任务。   

  市长严钢在会上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勇扛使命、勇闯新路,聚焦聚力更高水平“四个嵊州”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常务副市长屠强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德兵、钱群飞、史向俊、骆卫星、李江参加。   

  严钢充分肯定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市政府系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指标基本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半年红”,取得了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越乡文化更加繁荣、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等方面的成绩。但保持经济主要指标增长压力较大、资源要素支撑不够有力、城乡环境治理存在短板、领导干部作风有待优化等问题也依然存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整改,全力补齐发展短板。   

  严钢强调,要对标对表,集中攻坚下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大企业培育力度,继续推进“凤凰行动”,高质量实施“双鹰行动”“瞪羚企业”和“小升规”,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深入实施“越响行动”,着力发挥乡贤优势,围绕数字5G、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延链补链,继续招引一批战略契合度高、龙头带动力强、发展前景性好的大项目;要加速企业数字化改造,深入实施同行百企“注智使能”计划,大力推进“制造业集群数字化赋能行动”;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落地推进作为主攻方向,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要奋力提升平台能级,推动嵊新奉特别合作区建设,推动高新园区(三界片区)建设,推动高铁新城建设;要打造“四港”联动枢纽节点,围绕“四港联动、交通先行”的工作主线,推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货运物流与供应链深度融合,努力把嵊州建设成为省内物流效率最优、与周边融合程度最深的县市;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统筹做好资金、土地、能源方面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聚力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域共建美丽嵊州,深入实施美丽大花园建设行动,一体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要传承弘扬越乡文化,持续擦亮越剧金名片,不断彰显诗路新魅力;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围绕“三张清单”,锚定全省重大应用“一本账”,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对接联系,积极争取更多揭榜挂帅应用场景落地嵊州;要坚决守牢平安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全力完成考核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更为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迎头赶上,确保取得“全年红”。   

  经信局、建设局、交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作大会表态发言。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疫情严峻!浙江省防控办紧急提示:主动申报 注意旅行安全
浙江高质量开展巡回指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浙江经济半年报看变化 数字化改革带来澎湃新动力
图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丨看“钱袋子”如何越来越鼓
国际要闻
人民日报钟声:究竟谁在破坏科学规范不言自明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批欧盟成员国经济复苏计划正式获批
希腊阿提卡州发生山火
人民日报钟声:“美国优先”是对多边主义的最大伤害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