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推出“政策包”加快复工复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2年01月18日08:33:35 

  记者近日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帮助和支持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保障企业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复工复产,我市及时推出一份“政策包”,通过支持留工稳岗、小微企业纾困、提振居民消费、推进减税降费、深化金融支持、文旅市场激活、外贸出口支持、要素保障支持、法律服务支持九大方面29条具体举措,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该《意见》提出,对我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建筑企业在2022年1月26日—2月25日春节期间留在嵊州且节后正常上班(以缴纳社保为准)的非我市户籍员工,给予所在企业员工1000元专项补贴,其中500元现金,500元为春节消费券,专项补贴由企业代为申报。

  小微纾困方面,对农业、制造业、批零住餐、交通运输等行业小微企业进行资金补助,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免除2022年一季度的租金。

  提振居民消费方面,积极参与绍兴“普惠民生”3亿元、“新绍兴人”1.2亿元消费券活动,促进批零住餐、文旅、体育、娱乐和购物消费,同时对消费者以旧换新购置汽车进行补贴。

  此外,我市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绍兴市税收优惠举措,包括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缓缴免缴税收等。在深化金融支持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政策担保增信和切实提升保险服务等。

  在外贸出口方面,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对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给予展位费补助;在要素保障方面,包括用能费用缓缴,降低电水气等要素成本,特别支持企业上规快产和项目加快开工;在法律服务方面,包括加强商事法律服务援助、保护中小企业疫情期间的民商事诉讼权益和开展专项法律服务等。

  此次疫情,让我市文旅市场受影响较大。为激活文旅市场,提振行业信心,《意见》提出,对入驻省市级文化产业园区、街区内的文化企业(经营主体)以及不在省市级文化产业园区、街区内的部分类别企业(经营主体)进行房租补贴,对影院、民营书店、民营剧团等进行补贴。其中,对2022年一季度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国家和省市文旅展览展会,高铁、地铁、公交等载体开展推广营销活动的文旅行业协会、文旅企业,给予营销费用20%的资金补助。对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绿色饭店、品质饭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民宿等根据不同等次实施奖励补贴,促进旅游市场复苏。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拦路虎”
哈尔滨:何家沟雾凇美如画
让农民工安“薪” 相关保障制度落实如何?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