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30多个日夜的“超长待机”——记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倪金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逸林 2022年01月18日08:36:03 

  “今晚我不回来了,可能还要住上一段时间,明天帮我收拾下生活用品,叫人带过来。”对方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就挂断了。

  这是2021年12月13日晚上,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倪金校打给妻子的电话,打电话时,他刚赶到甘霖镇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隔离点现场情况进行查看。从那天开始,连续30多个日夜,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履职尽责诠释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2021年12月13日,甘霖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将入住一批隔离人员,倪金校收到通知,连忙赶往隔离点开展工作。

  “大家加把劲,隔离人员马上就到,房间、过道都要打扫干净、消毒消杀,被子、被套都要更换好,个人防护也要做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紧急任务,倪金校临危不乱,积极参与隔离点的改建和筹备工作,制定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科学设计操作流程,并对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培训。

  “2020年年初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我参与了我市几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改建工作,在这方面还有些经验。”倪金校说,隔离点不同于一般场地,对人员、环境、设备都有严格要求,特别是工作需要格外细心、规范。在隔离点,他对相应的操作流程反复多次指导和考核,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要点,增强人员的配合度和熟练度。

  倪金校告诉记者,平时,他们需要为隔离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心理疏导,对场地进行打扫和消毒消杀。此外,对于年老体弱存在其他基础疾病的还要给予及时的专业评估,并及时处理。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医护工作我们得心应手,但是换被套、枕套可难倒了我们一帮大老爷们。”谈起工作期间遇到了什么难题,倪金校憨憨一笑说,12月28日,第一批隔离人员结束了集中隔离观察。本以为能小憩片刻,他又接到了新的通知:当天将有一批新的隔离人员入住,需要对场地特别是房间进行及时整理、清扫、消毒。“也怪平时家务干得少,穿着防护服更换每个房间的生活起居用品,可把我们累得够呛,几个小时下来,内衣都能拧出水来。”倪金校说。

  2022年1月4日,第二批隔离人员转运走后,倪金校又接到了宁波北仑隔离人员入住的通知。从2021年年末至今,他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岗位上。“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大家经常互相打气,一直充满斗志。”倪金校说,面对众多无私奉献的一线同事,他一刻都不敢松懈。

  倪金校的爱人也是一名医生。1月4日那天,她瞒着丈夫偷偷报名来到了隔离点工作,夫妻俩在分别20多天后,在隔离点迎来了相聚。“虽然她是瞒着我来的,但是她的出现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我们都是医护工作者。”倪金校说,工作中,两人互相鼓励,有时候甚至不需要开口,只要一个眼神双方就能心领神会。

  “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责无旁贷。在这里,隔离人员都十分配合,也很体谅工作人员。大家共同努力,齐心战‘疫’。”倪金校说,妻子陪她作战,他的家人也在身后默默地支持,成了他最坚强的后盾。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拦路虎”
哈尔滨:何家沟雾凇美如画
让农民工安“薪” 相关保障制度落实如何?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