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勇毅笃行争先锋 聚焦聚力抓落实——二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评论员 2022年01月20日09:41:15 

  大势所趋,自当奋楫笃行;使命如磐,尤需蹄疾步稳。

  面对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实力嵊州、品质嵊州、美丽嵊州、幸福嵊州、数字嵊州,争取实现“经济体量翻一番”,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的目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紧扣“五个率先”,围绕“五个嵊州”,通过“九个聚焦聚力”,力争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探索、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形成特色、在“暂时落后”的方面华丽逆袭、在“具有优势”的方面作出示范,推动嵊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聚焦聚力推动科技创新,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内核。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让创新成为现代化嵊州的“最硬核力量”。

  聚焦聚力推动转型升级,开创工业强市新局面。坚持破立并举,加快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工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产业、人才、金融、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让产业成为嵊州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最坚实基础”。

  聚焦聚力推动数字革命,塑造数字文明新形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围绕共同富裕场景重塑治理体系、政府企业个人关系、产业体系和社会形态,让数字成为激发嵊州发展活力的“最活跃元素”。

  聚焦聚力推动开放发展,积极服务构建新格局。依托高铁机遇和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内外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拓展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创区域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让开放成为网络型城市的“最鲜明特征”。

  聚焦聚力推动城乡融合,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让协调成为市域均衡发展格局的“最有力支撑”。

  聚焦聚力推动文化繁荣,打造文化文明新高地。坚定文化自信,深化传承创新,保障精神富足,着力推动更高层次的越乡文化繁荣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文明感召力,让文化成为现代文明城市的“最深厚底蕴”。

  聚焦聚力推动生态提质,绘就全域美丽新画卷。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让绿色成为美丽嵊州的“最普遍形态”。

  聚焦聚力推动民生改善,创造品质共享新生活。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根本追求,持续完善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供给机制,让民生成为幸福嵊州的“最温暖底色”。

  聚焦聚力推动社会治理,展现和谐和睦新风貌。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域升级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嵊州、法治嵊州,促进富民安民相得益彰,让和谐和睦成为“嵊州之治”的“最朴素风尚”。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站在新的战略起点,踏上新的历史征程,让我们人人秉持“铺石以开大道”的气度,“筚路以启山林”的责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勇毅笃行,着力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奋力谱写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新篇章。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