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这起连环债务纠纷被成功化解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魏佳利 2022年01月24日11:09:20 

  2021年12月28日,三界镇的吴先生如愿拿到被拖欠的工程承揽款,而拖欠工程承揽款的李某,也同样放下了悬着的心,收到了另一家单位拖欠的工程尾款。在市人民法院三界法庭的调解下,这起连环债务纠纷被成功化解。

  吴先生经营着一家铝合金店。近两年来,他陆续从柯桥区某钢结构公司承包了4笔业务。一开始,钢结构公司还能按时结算工程承揽款,后来不知什么原因,20万元余款一直未能支付。吴先生多次讨要未果,于是一纸诉状将对方告上法庭。

  三界法庭法官裘海燕了解到,被告钢结构公司的注册地在柯桥区,该公司先后在我市三界镇承包了几家企业的钢棚搭建业务,并把其中4家企业的铝合金业务转包给吴先生。

  裘海燕一直未能联系上钢结构公司负责人李某,邮寄送达的相关法律文书也多次被退回。后来委托当地法院送达,同样未能成功,只好联系他的父亲,但李某的父亲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无奈之下,三界法庭准备通过公告方式予以送达。而吴先生也申请对该钢结构公司进行财产保全。

  就在此时,李某突然联系裘海燕,说他们要告嵊州某机械设备公司拖欠工程款。

  据悉,该机械设备公司曾把钢棚搭建工程交给这家钢结构公司做,工程款近1000万元,还有60.8万元的尾款一直未支付。李某告诉法官,他之所以拖欠吴先生工程承揽款,是因为自己也被人拖欠,实在拿不出钱。

  “李某的现身,让案件的解决出现转机。如果两家公司的纠纷能调解成功,那么钢结构公司也有钱付给吴先生了。”裘海燕说,他们充分考虑当事人的权益,决定将这两起案件合并调解。

  但三方当事人各在一方,吴先生外出到了安徽,短期内无法回家,钢结构公司的注册地在柯桥,机械设备公司的注册地在嵊州。“经过三方当事人同意,吴先生和钢结构公司的纠纷以移动微法院线上签署调解协议方式调解,钢结构公司和机械设备公司以司法确认调解,这样可省去一笔诉讼费。”裘海燕说。

  不过,调解工作一开始并不顺利。机械设备公司负责人表示,他并非不想支付剩余部分工程款,实在是钢结构公司的活干得太差了,钢棚刚建好便出现漏水现象。他们要求钢结构公司做好后续维修工作,但对方一直无动于衷。该负责人表示,付款可以,但钢结构公司必须先维修好钢棚。而李某则表示,钢结构公司把余款付清他就立即维修。

  双方互不信任,僵持不下。裘海燕提议:是否可采用扣除维修费的方案?双方都表示同意,但说到具体的扣除金额,两家公司负责人又争执不休,一个说最多扣2万元,一个说维修是长期的,至少要20万元。调解工作历时一星期,在裘海燕的不懈努力下,两家公司最终达成一致:维修费按10万元计算。根据协议,机械设备公司向钢结构公司支付了50.8万元工程款。

  钢结构公司与吴先生之间的纠纷,也达成了和解协议,款项分3次付清,首次10万元已付毕。

  至此,困扰三方的连环债务纠纷案顺利结案。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将落地北京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