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徐建役: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推动基层治理和城乡社区工作变革重塑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陈权 2022年06月20日11:00:09 

  6月17日上午,全市基层智治暨城乡社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绍兴有关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基层治理和城乡社区工作变革重塑,为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谱写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新篇章夯实基层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主持,市领导屠强、余丹、周勇、王霞燕等参加。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三江街道、甘霖镇、浦口街道桃源社区等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徐建役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基层治理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做好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和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治理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幸福嵊州”的题中之意,还是推进城乡社区和基层治理体系重塑,体系化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效之举,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

  徐建役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突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推进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整体跃升,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推进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夯实“基层治理四平台”,推进网格规范化建设,不断迭代升级“141”体系。要按照“一盘棋”的要求,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承接用好基层治理大脑。要持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等基层治理改革。要深化完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徐建役强调,要推动城乡社区工作变革重塑,加快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全力打造幸福美好现代家园。一是要突出党建统领,全力打造“引领有力、覆盖全面”的红色家园。二是要突出改革集成,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共富发展”的活力家园。三是要突出人民至上,全力打造“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和谐家园。四是要突出数字赋能,全力打造“形态丰富、智慧集成”的未来家园。五是要突出安全稳定,全力打造“平战一体、高效善治”的平安家园。要健全组织领导、督查激励、工作保障机制,全面形成基层智治和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基层智治和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裘建勇在会上强调,要聚焦最小单元,合理划分网格,配足网格人员,高效管理网格,建强网格抓治理。要加快系统重构,抓住党建统领总牵引,瞄准“大综合一体化”突破口,用好数字化改革助推器,塑造变革抓治理。要凝聚工作合力,把推进基层智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条抓块统抓治理,推动现代社区建设落到实处,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幸福美好家园。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