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黄伯正 2023年01月18日09:34:33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裘建勇、周尊隆、宁春、郭伟锋、王霞燕等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高度重视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涉海涉渔等部分领域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制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紧盯“遏重大、控较大、降总量”目标,全面落实“国15条”“省25条”实施意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攻坚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要抓好消防安全、道路安全、涉海涉渔、建设领域、危化品安全、工矿领域整治和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防御“六治两防”工作,加强全面排查和重点行业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拧紧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大格局。要做好春运、能源物资保供等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全省会议结束后,绍兴召开续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紧盯交通、印染、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要落实消防责任,对商超、旅游景点、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管。要加强山区、农村的入户宣传和消防队伍的值班值守。要做好针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强化动态监测,落实防范举措,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在会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对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做好走访、慰问,对寺庙等重点场所加强摸排和日常管理。要重视道路安全,及时修补、安装重点路段、山区道路路灯、隔离栏等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危化企业、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森林防火管控,倡导文明祭祀,杜绝明火进山。要强化保障,加大用火、用电安全宣传,落实假期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易炼红调研省群团组织:不断开创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春佳节将至,浙江省委省政府向他们发出慰问信
《与时代一起思考》 “传播大脑”品牌形象片正式发布
与时代一起思考,传播大脑成立倒计时1天!
记者直击杭州西枢纽首迎春运大考 “新手上路”忙中有序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