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节后上班第一天 农技专家到田间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费学军 2023年01月29日10:27:45 

  俗话说,农事季节不等人,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就奔赴全市各地,现场指导各项农事。

  昨日上午一大早,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技推广中心联合组成的农技专家团队,到甘霖镇马塘村种粮大户过永华的大棚玉米基地现场,踏看春节前种下的第一批水果玉米苗生长情况。由于前期保温措施到位,目前秧苗长势良好,而第二批20亩水果玉米秧苗也即将下种。农技专家仔细询问管理情况,针对当前冷空气和寒潮天气影响,建议他每天做好相应的保温工作,并适时采取通风等一系列措施。对此,过永华很是感激,他说,农技专家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就到田头,指导怎么种、怎么育秧,对基地的帮助很大,增加了他的信心。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赵洪表示,这次寒潮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如前一天田间最低温度零下8.5度左右,因此他们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到种粮大户的水果玉米基地转一转,看看大棚里面水果玉米的苗怎么样,有没有受冻,看到大棚里面安装了小拱棚,小拱棚上又放了2张膜,这个保温措施还是不错的。

  农技专家建议过永华通过错开种植的模式,拉长上市时间,增加效益。按照这一模式,过永华的第一批水果玉米预计在五一节就可上市。到7月下旬再播种秋季水果玉米,预计10月初上市,11月10日左右结束。据悉,今年我市水果玉米面积将达到5000亩,是历年来种植面积最多的一年。

  随后,农技专家团队又来到崇仁镇赵马村的月华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现场踏看这里刚安装的稻米加工包装生产线,向种粮大户费月华父子介绍了相关补助政策,并就有关技术开展指导。赵洪表示,开春之后他们走访种粮大户,主要是了解他们有什么样的打算,需要什么样的政策支持。接下去,他们将开展春备耕生产调查,以掌握农事第一手情况。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区域经济观察员丨兔年首会,浙江“三箭齐发”
图说丨浙江“新春第一会” 为啥定了这三个关键词
2022年浙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事:在改革攻坚中重塑 在融入大局中作为
春节假期,正风肃纪不放假 浙江紧盯新情况运用新手段纠“四风”
浙江日报评论员:推动创新改革开放实现更大突破
潮声丨开局看信心②:从实体经济看信心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