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农民共富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特约记者 沈乃灿 2023年03月28日10:26:38 

  三界农民种下50多亩烟苗

  近日,由三界农合联牵头落实的50多亩烟草种植地内,烟农们正忙于洒水、拔草培育烟苗,育苗棚内星罗棋布般的嫩芽,绽放出烟农共同致富的绿色“希望”。

  为发展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民共富。今年以来,三界农合联结合当地农村土地散、旱地多的实际,为留守农民提供种烟致富新路子,得到了40多位农民的积极响应。为让烟农们放下心来种好烟、出高效,三界农合联积极与市烟草局和黄泽供销社等联系,并得到他们大力支持。

  “从整地、播种、育苗等一系列培育管理环节,得到了市烟草局技术人员的全方位指导服务,目前烟苗长势喜人。”三界供销社主任王学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是三界镇20多年来重新开始种植烟苗的第一年,虽然数量不多,但农民的积极性很高,主要分布在三界镇沈塘新村、福源村和灵芝村,各村对种烟致富项目也比较重视,福源村和灵芝村专门安排一名村干部负责烟草种植管理工作,开展一条龙服务,由集体统一整地、育苗、播种,直到收购服务等。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易炼红: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展现“重要窗口”担当
易炼红赴嘉兴调研:推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取得更大成效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潮新闻记者探营:寻找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地的“碳归零”密码
网络青年谈①丨嵊山螺酱出海记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