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共富工坊” 唱响富民合奏曲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费学军 2023年03月28日10:31:46 

  近年来,我市以党建引领点亮“共富工坊”,推动组织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治理共抓,让共富工坊真正成为基层的发展之坊、富民之坊、数字之坊、强基之坊、暖心之坊。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黄泽镇家园村的梦想田园共富工坊现场,看到各类油菜花开得正旺,吸引各地游客纷纷前来观赏打卡。这个梦想田园共富工坊,就是在当地党建组织的牵头下,镇、村通过农旅融合方式,打造成一个网红地,并结合黄泽美食小吃,促进当地民宿、餐饮业发展。

  同样,在市农民培训学校的“桃李芬芳”共富工坊,也以产业赋能的方式,通过“政府买单、免费培训”,先后开设小笼包制作、桃形李种植、民宿经纪人等各类技能培训30余项,横跨吃、住、游、购等数个领域,培育各类共富工坊能手。在工坊的带领下,2022年以来,市农民培训学校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600余期,培训人数超5万余人,其中小吃从业者达1万余人,间接带动3万余人实现就业致富。市越为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丽莉说,这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课程,对企业帮助很大,企业一些原始的技术、理论都来源于共富工坊。市农民培训学校教师陈丽艳表示,开展各类农民培训活动,主要在于帮助学员开拓视野、创新思路,为今后掌握农业技术和农产品销售知识、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借鉴,让参加培训的农民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打通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最后一公里”。据介绍,自2022年以来,该“孵化中心”已孵化共富工坊50余家,带动4000多名农户、100余名低收入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辐射带动年增收总计超4000万元。

  在我市其他乡镇街道,当地党组织也纷纷利用共富工坊这一平台,共同唱响共富路上的合奏曲,推动农村发展从“发展型”向“共富型”跃升,不断激发共富新动能。目前,我市已建成星级共富工坊100个,吸纳就业人数8000余人,其中低收入农户300余人,人均月增收超2000元,带动全市村集体增收超200万元。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易炼红: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展现“重要窗口”担当
易炼红赴嘉兴调研:推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取得更大成效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潮新闻记者探营:寻找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地的“碳归零”密码
网络青年谈①丨嵊山螺酱出海记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