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杨某被骗55000元教训警示 识破网络刷单类骗局
来源: 作者:特约记者 钟悦 2023年03月29日14:57:27 

  3月17日-3月23日,我市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起。从案件类型看:网络刷单类4起;冒充客服类2起,引诱汇款类2起,快递理赔类1起,网络交友类1起,冒充社保局工作人员类1起。从受害人年龄段看,25岁以下2人,25至40岁5人,40至60岁4人。

  3月22日,杨某在一个微信群内看到一条关注*手视频领取佣金的信息,便添加了对方为好友。之后,对方向杨某推荐了“*钱”APP,称通过该APP可接刷单任务赚取佣金。于是,杨某下载了该APP,并进入一个刷单群内,之后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刷单操作。起初,杨某刷下几笔小额单后均顺利得到返还的本金。接着,对方称需要完成一个连单任务才能得到所有佣金。杨某便根据对方的提示向指定账户转账共计55000元完成刷单任务。转账完成后,对方称杨某操作失误,需重新充值刷单。杨某察觉到不对劲,怀疑自己被骗,于是立即报警,杨某共计被骗55000元。

  网络刷单类诈骗作案手法揭秘

  第一步:骗子通过网页、招聘平台、QQ、微信等发布兼职信息,以“零投入”“无风险”“日清日结”等为由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

  第二步:起初,骗子诱骗刷单人员进行小额刷单,并返还本金及佣金获取信任,之后便诱骗刷单人员进行大额交易,等完成刷单后,便将刷单人员拉黑。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百万年薪CTO是名准90后,携“天目蓝云”亮相
刚刚,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入选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网络青年谈②丨“临海剪纸”非遗技艺
潮评丨和“钢腿女孩”一起抵制网暴之恶,共同守护邪不压正的社会道义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