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中国工商银行嵊州支行 >> 工行动态
工行绍兴嵊州支行致力普惠金融 助企惠民纾困
来源: 作者:龚宣 2023年05月29日10:44:47 

  工行嵊州支行深入贯彻党中央“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银行业保险业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取得了良好成效。

  改进服务方式致力普惠金融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工行嵊州支行不断推进还款方式创新,持续推动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的发展,解决了小微企业转贷问题,降低了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

  某纺织品制造企业,主要经营纺织、化纤制品制造及销售,在当地具有良好的口碑。2023年3月,该企业贷款本金300万元到期,由于扩大生产规模导致现金流不足,面临贷款违约问题。该行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与其接洽,快速为该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了企业短期流动资金压力,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优化定价政策让利小微企业

  大力推动普惠小微贷款的同时,该行按照市场化、差异化原则,针对不同产品特点,灵活把握定价策略,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推动普惠小微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切实做到了让利于市场主体,让利于实体经济。

  张大哥在嵊州经营着一家轮胎加工厂,因前两年疫情影响,应收款周期拉长,现急需资金用于进购原料,在该行与张大哥进行对接后,快速为其办理了e抵快贷抵押贷款150万元,并申请了优惠利率,为张大哥节约了融资成本,让张大哥真正享受到了普惠贷款带来的好福利。

  积极助企惠民纾困履行大行责任

  当前,受国内外因素叠加影响,对于可能出现还本、还息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用贷款展期、信贷条件及要素变更等方式,有力支持了受困企业纾困化险和复工复产。
 下阶段,工行嵊州支行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政策要求,坚持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项一揽子政策措施,引导优先发展“三农”、小微等普惠金融贷款,深耕普惠金融服务。合理设置普惠金融类指标,确保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要求,加大对受困企业的走访力度,助企纾困,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平稳经营保驾护航,多措并举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编辑:李航程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3全国两会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光明日报:浙江科技创新催生产业蝶变
浙江宣传丨芯片之争是国运之战吗
从“不入流”到“世界级文化现象”,中国网文是如何“上位”的
始于颜值 终于“共富”!东海云廊从水利工程到城市名片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