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裘建勇主持召开人民建议暨营商环境专题征集座谈会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王逸林 马玉龙 2023年05月31日15:18:20 

  面对面听意见 实打实解难题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裘建勇来到浦口街道,主持召开人民建议暨营商环境专题征集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进一步畅通渠道平台、创新征集方式,认真倾听民意、广泛吸纳民智,推动成果转化、助推经济发展,为嵊州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凝聚智慧和力量,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巴贝集团、睿达电器、新起点焊接、美多电器、板川电器、蓝威环保、斯科智能等负责人分别围绕科技创新、惠企政策、要素保障、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裘建勇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思路和办法,并要求相关部门会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研究,并加以解决。

  裘建勇指出,人民建议征集是人人有序参与治理的重要渠道,是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始终把服务理念放在首位,不断拓宽民意征集的渠道,把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身边。要坚持以问题导向为根本,用心、用情、用力走好群众路线,更快、更优、更实解决群众和企业所提的问题,更好推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开花结果。要以建章立制为保障,深入研究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可行性,制定一系列保长远、惠民生的政策规定,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嵊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裘建勇还公开接待了部分群众来访。在接访中,裘建勇强调,“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结合新时代“民情日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常态化制度,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效能整体提升。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3全国两会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心中有“数” 脚下有路
海外用户超1.5亿 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网文小说为啥被老外催更
浙江宣传丨文化大省跃迁的深层逻辑
跟随神舟十六号航天员出征 仙居:小杨梅做成大产业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