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专注一个领域 5年获14项国家专利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袁维霞 2023年06月01日10:56:48 

  ——记嵊州工匠、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机械设计工程师张聪

  张聪2010年毕业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他用13年时间,从一个青涩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工程师,参与主持或研发多款主打产品,并对多款原有产品进行重大技术改进,目前各产品均已投产上市。

  毕业后,张聪先后在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机械设计工程师。刚开始,他跟随同事一边学习一边研究,由于刻苦钻研,成长很快。2016年7月起,他参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高性能智能化无菌检测仪的开发和应用》项目课题组,作为骨干机械设计师主导高性能智能化无菌检测仪工程化产业化课题的机械设计。

  毕业多年一直在外工作,没有太多时间陪在父母家人身边,张聪很想回到故乡。2018年4月,他得偿所愿,进入绍兴新锐大进焊接设备有限公司任机械设计工程师,其间主要从事自动化火焰钎焊设备、自动化火焰钎焊机器人等非标自动化装备的设计研发。2021年2月,张聪进入双鸟机械有限公司,在研究院担任机械设计工程师,从事起重葫芦的研究及设计开发。有前面10年学习的知识和工作经验,张聪终于厚积薄发:2021年2月起至现在,主持或参与设计多款新产品的研发,如10吨双链手拉葫芦、海岸型高耐腐环链电动葫芦、洁净环链电动葫芦TCC3-10M5F1、电动转速控制器装置、一拖二智能电动小车、便捷式智能电动紧线器TW3型等,都成功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在公司2021、2022年度各项先进评选中,他所在的新款钢丝绳电动葫芦研发小组连续两年获得新产品创新奖。

  2018年至今,张聪主持或参与设计的产品所运用到的各项技术,申报并获得各项国家专利授权14项,其中外观设计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另有2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报中。

  2022年5月,张聪参加由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绍兴市职业技能大赛,在制图员项目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荣获绍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2年12月,张聪入选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第四层次“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获得“浙江青年工匠”称号。2023年1月,他被共青团绍兴市委授予“2022年度绍兴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3全国两会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心中有“数” 脚下有路
海外用户超1.5亿 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网文小说为啥被老外催更
浙江宣传丨文化大省跃迁的深层逻辑
跟随神舟十六号航天员出征 仙居:小杨梅做成大产业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