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免费送点心 餐费有补贴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陈链芳 特约记者?沈乃灿?通讯员?郑仕明 2024年03月26日14:42:25 

  壹锋建材暖心举措让员工有干劲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位于三界镇的浙江壹锋建材有限公司车间,看到职工们正在免费领取一份蛋糕和一瓶饮料,以补充能量,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

  “我跑过半个中国,在10多家建材厂工作过,但没有一家像壹锋建材公司那样,每天下午每个员工都能领到一份点心,真关心!”梁光雪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是今年刚招聘入企的一名机修工,对接下去的工作已吃下了定心丸。

  浙江壹锋建材是我市最大的管桩生产企业,自2021年6月在三界镇工业园区投产以来,生产形势一路看好。据了解,年产各种规格的实(空)方(圆)管桩100多万米,年产值近2亿元,为国家年创利税近700万元,解决了近200个劳动岗位就业。

  “职工是企业的主人,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如何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职工以厂为家,这是我们企业的主要职责。”浙江壹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兵告诉记者,公司为此出台了一系列关爱员工暖心举措。首先是成立了工会组织,选出了一位能为职工说实话、办好事的员工为工会主席,监督公司落实各项关爱员工的暖心工作制度,包括食堂和职工宿舍的清洁卫生以及每天对食堂采购的食材是否新鲜进行检查,确保职工饮食安全。

  管桩生产是一项重体力工作,健康的身体必须要有充足的能量作补给。该公司从去年3月起,每天下午3时许就会向员工免费赠送一份点心,如蛋糕、面包、饼干等食品,另加一份饮料。每逢上夜班,职工们都可享受点心补助;每逢夏季向职工分发夏令品和防暑饮料,并给予夏令防暑补贴,鼓励员工使用空调纳凉。

  为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娱乐环境,该公司在厂里设置了乒乓球桌和大型电视机,让员工在休息时看看电视,锻炼身体。“最让我们暖心的日子是每月26日,工会组织就会安排一次娱乐活动,把职工的当月寿星请上主席台,由公司老总亲自祝寿,分发生日礼物,工会主席分发生日蛋糕,让全体员工分享快乐。”老员工何朋伟告诉记者,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凝聚了人心,更体现了公司将员工当家人看待。

  据了解,壹锋建材还给全厂员工建立了健康档案,根据行业特点开展职业病筛查。对发现有职业病倾向的员工,公司免费提供向上一级医院的检查治疗,并在每年3月免费为职工开展健康体检,让职工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壹锋建材出台的多项暖心举措,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做到了安全零事故,管桩生产已达30万米,且产品质量有保障,相关业务单位及客户无一投诉。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涌金楼丨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粤,南下“踏春”为哪般
携手共进开新局 | 对标借鉴学以致用 实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经济大省“走亲记”丨开放发展“拆”字诀
“三支队伍”显身手丨“政聘企用”携手破冰 山区仙居引来“金凤凰”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