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严控质量 多元化营销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闾高桥?吴燕钧 2024年03月26日14:47:08 

  在今年的“新春第一会”上,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产品质量、生产管理、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的成绩,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农业高质量发展奖”。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在品质把控、品牌焕新、模式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不断成长,从最初的800头奶牛规模,到如今的5300多头,牛奶年产量超过3万吨。

  “我们从养牛开始,到挤奶、运输、加工,到最后的出厂检验,都有一整套全产业链的控制,确保每一杯牛奶都是高品质。”一景乳业副总经理李一清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企业特别注重质量把控,与多个国家的专家技术人员开展合作,引进国际先进奶牛养殖设备和奶牛育种技术,奶源安全性指标均优于欧美标准。

  企业要健康持续发展,奶源是基础。2012年,一景乳业斥资2.4亿元,建设6500头饲养规模的一景生态牧场,从牧草种植到奶牛饲养、育种扩群等各环节,实行严格的科学管理,从源头保障牛奶的品质。“目前牧场里有5000多头奶牛,每天的牛奶产量约88吨。”李一清介绍,牧场内设置了游客接待中心,宣传讲解奶业科普知识,并开设了奶业科普教育、乳品消费体验以及家庭亲子互动等项目,让消费者能直观感受牛奶的来源,对产品更放心。

  在深耕产品质量的同时,近年来,企业紧跟市场变化,研发新产品、打造新IP,开设直营店,通过产品更新、品牌焕新,与消费者保持高质量的互动交流。

  一款名叫“爱尔夏”的牛奶,是一景乳业的拳头产品,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我们从英国引进爱尔夏牛,是目前国内唯一大规模养殖爱尔夏牛的牧场,其产出的牛奶因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高,口感细腻,受到消费者青睐。”李一清介绍,通过差异化竞争,企业每年都会推出几款新产品,形成自己的产品群,快速打响品牌,牢牢把握自主创新的节奏。

  在销售端上,一景乳业已从原来的线下订奶,发展到智能销售机、直营门店以及APP小程序自主下单等多个模式。去年11月11日,企业在芷湘路锦城商业中心开起旗舰店,并以一头奶牛为原型,打造卡通形象“景小鲜”,赋予品牌更生动、直观、丰富的内涵。

  不同于常规饮品店,一景鲜奶店的奶源由自家牧场直供,通过门店内的鲜奶机现场杀菌,保证了所有奶制品的新鲜和健康。而店内除了牛奶之外,还有咖啡、冰激凌、面包等多种涉及牛奶的产品。

  “通过‘景小鲜’这个卡通IP,让品牌形象更加具象化,通过直营店拓展种类,和消费者保持高质量的互动交流。”李一清说,产品、营销模式等的不断创新,给予品牌更强大的发展活力,而牧场的规模和奶源把控,则夯实了品牌发展的基石。今年,企业计划在绍兴市内新增约10家直营店,同时在杭州等地开设门店,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涌金楼丨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粤,南下“踏春”为哪般
携手共进开新局 | 对标借鉴学以致用 实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经济大省“走亲记”丨开放发展“拆”字诀
“三支队伍”显身手丨“政聘企用”携手破冰 山区仙居引来“金凤凰”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