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越嵊州 越有戏”纪念越剧诞辰118周年暨2024越剧文化年活动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陈权?马玉龙 2024年03月28日15:10:27 

  构建文旅融合越剧发展新格局唱响“越嵊州越有戏”新风景

  越剧源嵊州,百年岁月稠。今年是越剧诞辰118周年,昨日上午,我市在甘霖镇小黄山村袁雪芬故居广场举行“越嵊州 越有戏”纪念越剧诞辰118周年暨2024越剧文化年活动发布仪式,共同致敬越剧前辈,推动越剧文化与时代浪潮新融合,构建文旅融合越剧发展新格局,唱响“越嵊州 越有戏”新风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超英致辞,并为袁雪芬故居揭幕,市领导史向俊、王霞燕以及上海越剧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黄德君,袁雪芬家属郑海芽及郑新楠夫妇,越剧名家方亚芬、黄美菊、王杭娟、吴素英、郑全、裘巧芳等出席活动。

  潘超英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关心支持嵊州以及越剧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嵊州始终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越剧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保护传承和发展越剧为己任,不断促进越剧文化与新时代浪潮融合创新。接下来,我们将在“富乐嵊州”战略指引下,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盛情推出“越嵊州 越有戏”2024越剧文化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响“戏里戏外 盛情嵊州”的文旅IP品牌,开创新时代越剧发展新局面。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嵊州发展,共同培养更多越剧人才、壮大爱越人群,各位优秀青年演员能用心创作和演绎出更多口碑佳作。嵊州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多来走走,看看美景、听听美戏、品品美食,感受“越剧诞生地”不一样的文化韵味和城市魅力。

  仪式上介绍了袁雪芬故居建设情况,并发布“越嵊州 越有戏”2024越剧文化年活动。袁雪芬故居总用地面积 2041 平方米,以袁雪芬 1995 年写给小叔的家书为主线,展示袁雪芬在越剧艺术领域“求索”的一生,体现袁家往事、百姓生活、民风民俗等内容。2024越剧文化年活动则以第二届全国村越(村DA)大赛为主线,串联起“越剧国潮周”“致敬古戏台”“百戏百校越乡行”等八大系列活动,同时贯穿各类旅游休闲、体育赛事等全年配套互动,着力把嵊州打造成为越剧“朝圣地”。

  袁派优秀青年演员代表,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站长代表,中外网络大V探“越”行活动团队及广大越剧票友、戏迷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侧记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稳进立”新局面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