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5分钟! 公安的速度和温情
来源: 作者:特约记者??钟悦 2024年03月29日09:34:01 

  近日,在剡湖派出所流动人口登记窗口,有一名男子徘徊了许久,办理业务的人员来了又走,他却迟迟没有办理。

  辅警史浩英看出了他的难处,便主动上前询问。男子姓马,他想办个居住证,因为之前疏忽,没有及时补上在我市的暂住登记,导致马先生暂住登记时间还不满6个月。眼下儿子女儿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他们夫妻俩犯了愁,这才来派出所“碰碰运气”。

  马先生和妻子是甘肃省临夏县人,两人常年外出务工,两个孩子交给老家的父母照顾,最近几年辗转来到绍兴开店谋生。去年年底,甘肃积石山村发生地震,大量房屋坍塌,马先生的父母就住在积石山隔壁村,两老都有不同程度受伤,无法照顾孩子,马先生夫妻二人便将两个孩子带到嵊州,准备让孩子在这边上学。

  情况特殊。史浩英马上打电话给治安管理大队负责居住证审批的盛钧华。盛钧华从事流动人口工作已经18年,平时严格把控每一个审批流程,是出了名的严。盛钧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核实清楚马先生夫妻的基本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了市教体局咨询招生信息和需要的资料,一次性告知了夫妻二人,确保两个孩子能顺利上学。

  史浩英查看了马先生所带的证件,让他们稍等。“这是您的居住证请收好!”仅5分钟,马先生的居住证就顺利办结。接过史浩英手中的居住证,他又惊又喜:“真是太快了!”马先生惊喜地说道。

  5分钟,不仅仅是我市公安的热情服务,更是在自然灾害面前,对群众施以援手温暖与共的爱心传递。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说了一个词?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