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 家居
摆出去OR藏起来 洗衣机放哪儿才好?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08:37:10 

  刚刚在漂亮电视柜里安家的平板电视无疑相当满意,电冰箱也凭着华丽的新装终于成为了客厅里的一员,热水器和灶具谈论着新来的抽烟机大大改善了厨房里的烟雾状况,空调还在为自己高高在上的位置而洋洋得意……只有洗衣机落寞地躲在角落里发呆。

  过完春节长假,家电们如期又聚在了一起:刚刚在漂亮电视柜里安家的平板电视无疑相当满意,电冰箱也凭着华丽的新装终于成为了客厅里的一员,热水器和灶具谈论着新来的抽烟机大大改善了厨房里的烟雾状况,空调还在为自己高高在上的位置而洋洋得意……只有洗衣机落寞地躲在角落里发呆——究竟哪里才是真正适合我的领地?


  摆出去   理由

  1.洗衣机作为重要的家庭成员,有权利也有义务与其他家电产品享受相同的“露脸”待遇。

  2.经过艺术家电、炫酷家电的改造,洗衣机的外观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外观与实用性的统一,即使是摆出去,也不会丢人。

  3.直流变频电机的广泛应用,不仅降低了洗衣机的耗电量,而且也大大降低了其振动的频率以及发出的噪音,在国外,甚至有人已经把洗衣机摆进了卧室里。

  4.烘干功能的普及,让洗衣机的工作成果不再是半成品,装进脏衣服,取出的衣物就可以直接穿。避免了晾晒过程为空间造成的过大潮气。

  5.上下水管的改造,大大降低了洗衣机对水路电路专业度的依赖,只需要提前做好设计安装,洗衣机可以在任何空间里工作。

  理想选择:整体厨房、玄关、衣柜   玄关

  在玄关或者走廊里放置洗衣机,是一个既大胆又方便实用的办法。不仅为空荡荡的位置增加了一些点缀,而且也合理利用了空间。

  注意事项:既然要外露,最好选择外观设计感较强的洗衣机,而洗衣机外观的耐磨度也要禁得起考验。而上下水管的隐藏需要特别设计,否则会让人感觉凌乱。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衣柜

  如果你足够的自信,将洗衣机放入衣柜中又有什么不可以呢?当然,这无疑会增加房间整体设计时的复杂程度,但是如果合理计算,还是可以同时实现节省空间与便捷实用的。

  注意事项:上下水管和防潮防水处理都要专门设计,此外,还要特别注意洗衣机操作面板的方向,为其预留操作空间和显示空间。最好放在通风较好的房间里。

  适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   整体厨房

  摆放在整体厨房里,是许多滚筒洗衣机的理想选择。不仅上下水方便,而且还能让整体橱柜体现出一定的金属感。

  注意事项:为了避免中式厨房的油烟滋扰,可以在洗衣机外面增加一层专用的门,或者把洗衣机安置在距灶台最远的位置上。此外,洗衣机的色调要尽量与整体橱柜相一致,避免突兀感。再有,大多数整体厨房的高度都比洗衣机略矮一些,有些洗衣机为了适应整体厨房不得不被摘掉帽子,其中,只有整个操作面板都在侧面的滚筒洗衣机才适合放在整体橱柜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