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嵊州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房产家居 >> 家居
摆出去OR藏起来 洗衣机放哪儿才好?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08:37:10 
  适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


  藏起来   理由

  1.洗衣机虽然在家里功不可没,但其公用性太强,这种与众不同的外观很难与家居形成搭配,所以最好放到一些不起眼的角落里藏起来。

  2.洗衣机工作时大都会有噪音和振动,只有放在不起眼的位置才会减少其造成的影响。

  3.洗衣机潮气太大,还是远离生活空间为好。

  4.而且拿取衣物、倒洗涤剂或柔顺剂的时候都难免造成遗洒,很容易把其他地方弄脏。

  5.洗衣机不能独立工作,必须要在上下水方便的地方才行,而且只有角落里才能藏住这些管子。

  理想选择:阳台、衣帽间、淋浴间、洗衣房   藏在阳台

  把洗衣机放在阳台的好处不言而喻,噪音和振动完全不必考虑,干燥的空气也能延长洗衣机的寿命。缺点是尘土较大,不仅容易造成衣物二次污染,也会对洗衣机电机的寿命造成影响。

  注意事项:把洗衣机放在阳台,通常要经过特别的上下水设计,如果阳台远离厨房或卫生间,不仅改造费用昂贵,而且一旦出现堵塞,维修成本和工程都很难让人接受。此外,还需要对阳台进行额外的防水处理,否则你的邻居迟早会跑来砸你家门的。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藏在衣帽间(储物间)

  衣帽间里也是一个避音、避振的好地方。而且,这里封闭的空间使得尘土也比阳台上少很多。缺点是即使防潮措施做得再好,也会造成密闭空间的潮湿,需要经常使用干燥剂。

  注意事项:其实在这种密闭的空间里更适合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这样避免了晾晒的麻烦。防水和防潮的措施都要使用得当,此外,上下水路设计一定要听专业设计师的。如果没有提前设计水路,也可以在洗衣机底部安装滑轨托架,使用时将其拉到卫生间或厨房的上下水的位置再使用。反正就是一个藏嘛。

  适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淋浴间(卫生间)

  在淋浴间里,洗涤用品可以统一归类,脏衣物也能够随时归纳,统一集中。便捷之处不言而喻,不过,虽然洗衣机每天都在与水打交道,它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每次工作结束后,必须将其彻底晾干,并保持在干燥的环境中,否则就会成为霉菌和微生物的栖息地。因此,除非淋浴间有玻璃密封,或者是有格挡的卫生间,做到干湿分区,否则普通洗衣机是不适合放在开放型淋浴间中的。

  注意事项:除了普通的防水处理之外,最好将浴室空间内设置蒸汽层,避免蒸汽带来的潮湿。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洗衣房

  在房价高涨的今天,大部分居室中都不会为洗衣机预留出专用洗衣房。但是考虑到洗衣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仍然可以将楼梯下、走廊尽头、储物间旁等一些不规则的角落改造成洗衣房,将洗衣、干衣、熨烫及整理等等工作集中处理。

  注意事项:除非是房屋有专门的设计,否则防水处理和上下水的改造都不可避免。此外,既然是专用的洗衣间,那么晾晒、收纳及熨烫的区域要合理划分,避免二次污染和潮气肆意。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