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福建龙岩公职人员"团购"经适房调查:违规乱象丛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19:36:23 

  中国网事:网曝福建龙岩经济适用房被公职人员“团购”

  记者调查发现当地经济适用房乱象丛生

  新华网福州5月9日电(“中国网事”记者郑良、潘林青)近日,网民“福建龙岩人”在天涯、大旗等多家网络论坛发表《龙岩2011经济适用房大拷问!望有关部门给个说法》一帖,质疑福建龙岩经济适用房被某些公职人员“团购”。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9日赶赴福建龙岩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发现,福建龙岩确有不少经济适用房被公职人员购买,更令人不安的是当地经济适用房乱象丛生,违规出租、出售经济适用房现象不少。

  【核心网事】经济适用房申购公职人员占了五分之二

  《龙岩2011经济适用房大拷问!望有关部门给个说法》一帖称,根据福建龙岩官方公布的申购条件,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家庭2009年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须低于11919元,人均月收入低于993元,从龙岩市摇号产生的951名排序申购名单看,有不少人是不符合资格的。并且,在九百多人的分房名单中,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员占了五分之二。

  根据发帖人在帖子中所附的“购房名单”中,龙岩市检察院、教育局、财政局、公路局、市医院、中小学校等不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赫然在列。

  帖子还提出,龙岩市经济适用房今年4月28日摇号并公布,民众却大多数一无所知,5月3日民间自发挖掘出公布地点。为何名单筛选,公开摇号不网络公开让群众来监督审查?申请条件审核公平吗?

  帖子发出后,引发网民极大关注。一位知情的网民“荻寒”也爆料说:我听说很多申请人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随便找个理由就被卡掉了,连到房管局参加摇号的机会都没有。

  一些网民质疑,龙岩市实行阳光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月薪在3000元以上,这些人为什么还能申购经济适用房?原本用于解决穷人住房问题的经济适用房,难道是用来让这些特权人士“团购”的吗?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