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购房者开发商进入相持阶段 楼市调控仍不放松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17:07:48 

  内容提要:

  随着商品房成交量下滑,价格停涨趋势扩大,部分城市楼市买卖双方进入焦灼的博弈阶段。

  有消费者认为,房价虽然停涨,但是感觉并不明显,现在依然处于高位,暂时不打算买房。

  部分地产商则称,既然调控政策是长期的,因为资金链紧张,可能会降价。降价换量项目有望进一步增加。

  这一定程度上说明,在楼市政策调控下,房价上涨过快趋势得到遏制,房价有望回到正常合理水平。但是,未限购的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保持小幅度上涨的趋势。有专家认为,目前,就有的城市而言,房价其实不能说是下降,更称不上“拐点”,而是保持在一个稳定状态上。

  消费者:降价没感觉 买房不着急

  虽然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份过半城市房价停涨,可是还是有不少消费者认为房价较高,商品房还有降价空间,暂时不准备买房。

  上海有媒体调查显示,逾七成的投资者认为今年不会出现“金九银十”;45.72%的投资者不准备在年底前买房;有一半的投资者表示买房主要是因为刚需。

  据重庆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重庆全市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为259.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0%,同比上涨6.3%,商品房销售额为116.94亿元,环比下降14.1%,同比上涨17.9%。

  从事IT行业的小黄这一年来都在关注楼市,想买套房子结婚。“最近重庆的平均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下跌,各大地产商也纷纷推出打折、团购等促销活动。”小黄认为,尽管如此,自己依然想再看看形势,“兴许将来会更低,现在不急着出手。”

  在郑州,不少市民表示没有感受到房价的明显变化。不少市民表示,现在不着急出手买房。郑州市民李女士多次参加房展和看房团,但却只看不买。她说,房价还是太贵,要货比三家后再出手,不着急。

  30多岁的郑州市民张先生说,他早就准备买套婚房,但看后感觉价格与自己的预期还有一定距离。“实在不行,结婚后就先租房住,等房价差不多了再买。”

  而央行15日发布的三季度居民储户调查结果也显示,对当前房价水平,75.6%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为2009年有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表示,现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一部分人希望国家的调控政策继续发力,并期待房价明显下降;一部分人则因为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上调,手中的存款离首付尚有距离,只好继续观望下去。他认为,房地产商和购房者目前正处于焦灼的博弈阶段。

  常年与购房者打交道的深圳世华地产客户经理戴先生表示,目前深圳一手房形势还凑合,但二手房根本卖不动,大部分人都在徘徊观望。“因为二手房持有者大多有一定实力,不急着卖,自住或出租。至于新盘,促销活动很多,甚至打到了八点几折,但由于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影响,销售状况一般,绝不会出现2008年时排队抢房的恐慌。”他说。

  据了解,深圳许多房地产中介公司营业点,如今1个月都卖不出1—2套房,处于亏本硬撑。于是,一些公司转而代理东莞、珠海等周边二、三线城市的楼盘。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