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逐梦天下嵊州人——袁翔:用执著和信念画出人生璀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金斌 2015年10月08日09:16:00 

《瑶池仙庆》

  传承和发扬

  十年磨一剑。确实如此,经过多年的潜心学习,渐渐地,袁翔在书画界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也在绘画道路上越走越远。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应肖玉田老师之邀为台湾光复书局画八十幅工笔重彩画《画说红楼》,他说:“回忆当时的情景是辛苦并愉悦着!”《红楼梦》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小说,是中国文学史上一个巍峨的丰碑,每一个画面都要依据原作的故事情节来画,整个绘画过程也异常艰辛,袁翔花了很长时间才画好。画集出版后受到了广泛好评,从此也奠定了他的绘画地位。

  2005年,袁翔应邀参加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世纪之光”中国十大杰出中青年画家巡回展,故宫博物院院长、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委宣传部长等出席了开幕式,深圳报业集团所属所有报纸都作了长篇报道。之后连续在香港、惠州、广州、东莞、大庆、太原等地举办了巡展,受到一致好评。

  2013年,袁翔迎来自己艺术生涯的一个高峰。为促进中日两国文化艺术交流,5月10日-16日,袁翔携数十幅作品东渡日本,在东京日本美术协会-上野之森美术馆,举办名为“和平情韵——袁翔工笔重彩作品展”。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先生及夫人羽田绥子专程前往参观画展并送上祝福,展览结束后,羽田先生还专门邀请袁翔到府邸做客。这次展览非常成功,并得到了日本艺术界的广泛好评。

  艺术无国界,袁翔那细腻传神、典雅清丽的画风,吸引了日本众多书画爱好者以及大学教授、在校学生前去观赏交流。同时,他还结交了参观画展的很多国家的美术爱好者及收藏者。新华社驻日本记者站也专门派记者前去采访报道。

  后来,袁翔又应澳大利亚华商会之邀参加在悉尼市政厅举办的展览,同样获得了满堂喝彩。

  今年5月,他应邀到韩国首尔进行文化交流及画展。展览期间,袁翔的作品受到同行及韩国观众的高度评价。在这次活动中,韩国“韩中文化交流会”会长郑南道先生、韩国文化部艺术局局长成秀贤先生、韩国艺术殿堂梁台根主任、韩国少女联盟理事长陈圭春女士等领导嘉宾参加了画展开幕式。在这次中韩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中,袁翔荣获“最佳国学国粹奖”,同时,他还被聘为“香港国学国粹研究院美术院院长”。郑南道会长为袁翔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逐梦天下嵊州人——沈寅初:“中国生物农药之父”的家乡情
逐梦天下嵊州人——周长兴:用艺术“镌刻”人生
逐梦天下嵊州人——王正良:铁划银钩传世 翰墨点滴留香
【专题】逐梦天下嵊州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