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大嵊归来”嵊州小吃2018年全国统标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闾高桥 2018年02月12日10:52:18 

  大嵊归来誉剡城 嵊州小吃扬美名

  “大嵊归来誉剡城,嵊州小吃扬美名”,昨日,嵊州小吃全国统标工程举行启动仪式,全国各地经营小笼包、炒年糕、榨面的嵊州小吃店将有统一标识了。

  以嵊州小笼包、嵊州炒年糕、嵊州榨面为主要代表的嵊州小吃,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成长壮大起来的产业。从我市剡湖街道禹溪村村民自发地担着蒸笼外出创业,到如今已达到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的产业规模。嵊州小吃虽然经济总量达到百亿级以上,但由于存在分散作战无团队意识、恶意竞争互相压价、挂杭州名头卖嵊州小吃、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陋习,嵊州小笼包的品牌一直未打响。为推进嵊州小吃提升发展,我市确定“大嵊归来”嵊州小吃统标工程为全市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

  嵊州小吃全国统标工程不但要解决形式上的标准,统一店招门牌、统一工作服装、统一竹制蒸笼、统一宣传视频、统一图文资料,更要解决内在的行业服务规范。2018年,计划全国统标1000家,要分层次、分地区推进,既要建立一定比例的具有示范样板意义的嵊州小吃旗舰店,也要建立统一标识的具有普及意义的嵊州小吃便利店。

  嵊州市小吃行业协会是本次统标工程的牵头主体。“接下来,我们将努力践行‘大嵊归来’统标工程,进一步促进嵊州小笼包品牌化、规模化、规范化,发扬几代嵊州小吃人积累的良好创业精神,为嵊州小吃行业良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向全国人民呈现一幅多姿多彩的嵊州小吃统标工程图。”嵊州小吃行业协会会长李康义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2017“嵊州小吃”冠名授牌暨建设银行“小笼卡”联名授卡活动在杭州举行
>>文化生活
元宵,越乡百姓的文化盛宴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牛仔靴 春日里的第一个赢家
面膜防腐剂的危害需重视
车企酝酿自动驾驶时代
宝马M8 Gran Coupe官图发布
赵立新:“声台形表”归到一起才是表演
元宵喜乐会 冰雪健儿齐唱《真心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省人均消费超2万 京沪近4万
检察机关7个月挽回经济损失87亿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四集
中国这一领域生产总值破7万亿
我国自主研发磁浮列车年中将下线
病毒未变异,强度弱于最高峰时期
国际要闻
俄军将配备一批“萨尔马特”导弹
阿塔利班对和谈呼声作出冷淡回应
欧洲多地降下大雪:已致56人死亡
普京“亮拳头”欲一举三得
俄罗斯超音速导弹秒杀美反导系统
韩检方:李明博涉收受嫌巨额贿赂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