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寻亲路上见识了太多人的无奈和心酸 热心的她建了两个寻亲群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尹洁银 2018年03月22日10:08:05 

寻亲义工团也已组建,帮助排查信息

  3月17日,来自山东42岁的郭女士与在嵊州的亲生母亲和姐姐正式相认,心里很激动。“没有操利英的帮忙,或许这辈子也见不到妈妈了。”郭女士说。

  操利英是鹿山街道人,这些年来与家人一直在寻找从小送人的四姐。“过程中感受了太多寻亲者的无奈,我决心尽己之能帮他们早日与亲人团聚。”3月2日,她组建了两个寻亲群,为寻亲者搭建了一座与亲人团聚的“桥梁”。

  寻亲未果 妈妈带着遗憾离开人世

  操利英的四姐出生于1972年,因为家里贫穷无力抚养,两个月大时送人了。

  操利英说,父母狠心送走四姐后心里一直内疚,时刻牵挂着她。20多年前,父母开始走上寻女路。“关于四姐的有效信息不多,只知道是被一个奶妈抱走的,但奶妈姓甚名谁、哪里人士,都不清楚。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才得悉奶妈是仙岩镇人。”操利英说,奶妈知道四姐的去向,但她当初答应过人家要保密,因此无论妈妈怎么询问,她都不肯透露信息。妈妈本来满怀信心,最后希望却成泡影,非常失落和伤心,自那以后,精神也变得越来越差。“6年前妈妈去世,还念念不忘被送走的女儿。”

  妈妈去世后,操利英接过了寻找四姐的棒,一直留意搜集信息。几年前,在我市举办的一次大型寻亲会上,一个来自山东德州的女子引起了操利英的注意。这个女子也是出生于1972年,与操利英长得有点像,在场的人都说两人可能是亲姐妹。遗憾的是,经过DNA比对,排除了血缘关系。

  建了两个寻亲群 帮寻亲者圆梦

  在寻找四姐的过程中,操利英结识了不少同病相怜者,有儿女寻父母的,也有父母寻儿女的,每一个寻亲者背后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她都感同身受。

  操利英是一个热心人,决心做一名寻亲路上的义工,尽己所能帮寻亲者圆梦。今年3月2日,她建了两个寻亲群,分别取名“来嵊州找父母群”和“嵊州找子女兄妹群”。

  建群不久,操利英便接到一个求助信息,山东一位郭女士请她帮自己找亲生父母。郭女士出生于1976年,出生不久便被人抱到山东,当时随身附着的一张小纸条上除了出生年月,还有自己是甘霖镇柳岸人、父亲叫李某某等信息。郭女士曾去当地派出所查找,但当地人表示村里没有叫“李某某”的,只得作罢。

  操利英当天便赶赴柳岸,但问了许多人,都说不认识李某某。她不甘心,第二天又到柳岸打听。这一次终于有了线索,一位大妈告诉她,当年村里的确有一户人家把女儿送走的,但父亲不叫李某某,其母亲倒与这个名字只相差一个字,丈夫去世后改嫁去别村了。这个信息让操利英非常兴奋,她辗转打听到了那户人家的地址。让操利英惊奇的是,这家的女主人与郭女士长得简直一模一样,而女主人也承认自己是有个女儿被送走。她说,当初自己的丈夫患了精神病,加上还有一个三岁大的女儿,家里实在养不起才把小女儿送了人。

  在办理了一系列比对手续后,3月17日,郭女士赶赴嵊州与妈妈正式相认了。

  组建寻亲义工团 排查核实寻亲信息

  操利英有自己的生意,每天都有许多事情,但她说无论多忙,也会抽出时间帮助寻亲者核对信息,寻找线索。

  自建立寻亲群后,每天都有人加入进来,队伍越来越庞大,现在“来嵊州找父母群”已有140多人,“嵊州找子女兄妹群”也有100多人。人越多,信息量也越大,操利英一个人已无法忙活过来了,于是她组建了一个寻亲义工团,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帮助寻亲者圆梦。目前寻亲义工团的义工已有10多个,操利英正在制定义工团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她说,到时会根据线索一个村一个村地排查核实相关寻亲信息。

  操利英最后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寻亲义工团,为更多的寻亲者服务,让他们早日找到亲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钱利平:木本无华 匠自有心
例假没有来,我只得到男友的一句“对不起”……
面膜新品 解密水凝胶材质
春季,拿什么来拯救敏感肌?
首例无人驾驶车撞人致死案
霍金:时间之外的旅行
《茜茜公主》经典为何被一代代人宠爱
《古墓丽影9》新版“劳拉”不做超级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解析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新变化
互联网+让政务服务更上一层楼
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近20年
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等加分项目
全科医生从哪儿来?
2017我国新出生人口同比减少63万
国际要闻
15年间 记者见证伊拉克艰难重生
福岛核事故避难者联合国发表演说
拿下叙阿夫林 土总统:将继续东进
科学家霍金骨灰将安放在西敏寺
英国欧盟谈妥过渡期协议
普京说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争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