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这个“老好人”准备将做好事进行到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5月14日11:12:50 

清理河内垃圾,为村民送邮件,修理破损路面……

  5月3日,记者来到甘霖镇长安村吴信国家里,没见到他本人,原来他已早早地来到村里的水塘边,清理河内垃圾和漂浮物,疏通排水沟渠。

  在水塘边洗衣洗菜的村民们,一提起吴信国就赞不绝口。“现在水面干净了很多,每天都能看到他在巡河,真是全靠他。”村民张雪珍如是说。

  今年72岁的吴信国,是村里有名的“好人”。话说“做人最难的不是做好事,而是一辈子做好事”。吴信国就是做到了“最难”的事,一直以来任劳任怨做好事,深受村民的好评。

  近年来,村里的生活垃圾有所增加,随之而来的是水体垃圾也有增加。一下雨,一起风,还时常会发生垃圾堵塞水沟的现象。每当下雨天,水塘里水流大时,吴信国在家里就坐不住了。按照他的经验,这个时候是水里垃圾最多的时候,每次直到清理完水面杂物,保证水质清洁,他才肯回家。虽然辛苦,但是他却说:“河道干净了,心里才舒服。”

  除了义务保洁员,吴信国还是村里的邮递员。这不,才疏通完水渠,他就推出了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出门了,这是他的专属“邮车”。他说,每天都要送上五六十份的信件、报纸、快递,碰到雨雪天气,骑不了自行车,他就步行,确保把村民邮件及时送到。

  “报纸、汇款单、信我都会每天亲自送到他们家里,没人的话,我两次三次四次给他送到为止。”吴信国告诉记者,自己既然在做这份工作,就一定要把它做好,这是自己的责任。

  其实,吴信国的身份还远不止这些。他还是村里的义务修路工,村中路面有破损,他看到后,就自己买来水泥,把坑填上;年轻时,他还是村里的义务消防员,火警一响,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冲在前头。

  吴信国的热心也影响着家里人。妻子王玉兰从最初的反对到默许,再逐渐转变为支持,并一起加入这支“队伍”。“他喜欢做好事,我们也拦不住,我只能帮他分担一些。”王玉兰告诉记者,虽然丈夫做的这些好事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他坚持做了几十年,自己心里还是挺佩服。

  这几年,吴信国的听力有所下降,但是眼睛还是雪亮的,看到村民有困难,他都愿出手相帮,为他人解决他能够解决的所有问题,用自己的一颗心,温暖更多的人。他说:“我感觉做这些事情是我的爱好,我喜欢为村民做些事情,只要看得见,做得动,我会一直做下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职场准妈妈要知道这5点
裙子这样穿才能撩到你的夏天!
三外卖平台分别下线数千家违规店铺
激光雷达昏聩,让自动驾驶很纠结
时隔15年《手机2》开拍 原班人马回归
《铁血战士》曝预告 外星人上演终极猎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吹响开放新号角
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天河”新一代超算今年完成部署
以"一带一路"统领全面开放新格局
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宣判
撬动更多金融和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国际要闻
朝美领导人将于新加坡会晤
美国宣布制裁9个伊朗实体和个人
刚果(金)确诊埃博拉病例11例
伊问题表明欧洲必须加强战略自主
以空袭叙利亚 双方:都是"你"的错
SpaceX将首发新版猎鹰9号火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