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热心退休老师办免费辅导班 孩子们暑期有了新去处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8月21日10:44:33 

  “鲍老师教我们书法、绘画,还有许多同学相伴,我很喜欢。”小学生叶紫妍说。在仙岩镇西鲍村文化礼堂道德讲堂内,30多个孩子在安静地练字,一位老人正手把手教一位年幼的孩子写字,他就是75岁的退休教师鲍良海。鲍良海义务为孩子教书法、绘画,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聊起免费办培训班的初衷,鲍良海说,主要是为解决农村孩子的空闲时间和家长的后顾之忧,推进孝悌文化的传播。

  “利用村里的道德讲堂,为全镇中小学生免费提供书法、美术辅导。”7月初,当仙岩镇文化站站长竺春永向鲍良海提出这个想法时,马上得到了鲍良海和西鲍村干部的积极响应。鲍良海第一时间为孩子们采购了练习书法、美术的学习工具,村里及时腾出了学习场地,还请村嫂每天准备好开水、打扫卫生等。

  7月15日,仙岩镇2018年暑期书法、美术免费培训班正式开班。考虑到孩子们年龄差距较大,有的是刚刚上学的小学生,有些则是高中生,为培养他们的学习积极性,鲍良海采取了交叉教学的方式。课间,他还让高中生帮助小学生辅导功课。

  “以前孩子写字很潦草,来这里学习了一段时间,写字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有了这个培训班,孩子们的假期有了好去处,我们也不用担心了。”送孩子来上培训班的家长鲍行健告诉记者,鲍老师根据孩子们的放假时间制定课程,安排课后练习作业,在他循序渐进的教导下,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被激发出来了,家长也能安心工作。

  鲍良海是个热心人,退休以来,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镇、村要举办文艺表演、体育比赛了,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鲍老师。“每天晚饭后,鲍老师就会组织村里的民族乐器演奏队开展训练,还经常组织参加市、镇举办的各种文艺表演活动,深受大家喜爱。”竺春永告诉记者,为让更多老人注重身体健康,鲍良海还和镇内其他老同志一起组织老年运动会。平日里西鲍村的黑板报,也都出自鲍良海之手,每期内容还十分丰富。

  鲍良海的辛勤付出,获得了无数村民点赞。但在鲍良海看来,能在有生之年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是非常有意义的,也能让自己的退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乐趣。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宁波银行”杯戏迷争霸赛海选
60岁后做好8件事助长寿 每周跑步多活10年
夏日里的水润理想
这个夏天你还少一套高颜值泳衣C位出道
车企打“年轻化”牌 有多少是噱头?
WiFi覆盖,国内航企为何慢半拍
乾隆后妃“闹”荧屏
《疯狂的亚洲富人》让好莱坞开了眼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互联互通,为世界经济注入活水
税务部统一征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
为新时代新变革凝魂聚力
脱贫攻坚三年行动 明确路线图
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4万人
前7月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
国际要闻
通俄门调查:白宫律师被约谈
阿富汗总统呼吁延长与塔利班停火
意大利塌桥事故搜救结束43人死亡
伦敦地铁站外发生枪击事件3人受伤
印尼又发6.9级强震引发火灾
外媒称2名中国人在菲律宾遭枪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