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开展廉政法规季考 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6月19日16:25:26 

  “某镇长与当地老板在该镇共同出资合伙开办房产公司,年终按股份分红10万元,该镇长行为构成的错误是( )? A.受贿 B.经商办企业 C.兼职取酬 D.从事有偿中介活动……”这是出现在嵊州廉政法规季考试卷中的一道题。

  根据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6月16日,嵊州市79个单位910余名行政事业在编人员和市属企业市管干部参加了全市第二季度廉政法规考试,考试工作人员宣布考试纪律后,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参考的干部开始认真独立答题,现场氛围既安静又紧张。

  据悉,本次测试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从200多道测试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道组成,其中有四成题目事先不公开,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试难度。参考人员名单由电脑从全市5000余名干部人员库中随机抽选生成。测试完毕,考生提交答卷后计算机当场自动生成成绩,杜绝了考试作弊违纪等现象。

  在考试现场,不少参考干部表示,此次考试的法规实用性非常强,部分题目还结合了嵊州实际案例,能够有利于清楚地了解哪些事不能做,做了之后有什么后果。也有参考干部表示,自己已有好几次被抽到参加考试,考试纪律一如以往严格,需要上交手机,核对身份证。如果有擅自缺考、无故请假逃避考试、考试作弊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会被批评教育、问责追责或党政纪处分,不过自己切实做到认真学习,严肃考试,收获很大。

  据该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介绍,本次考试平均成绩为92.3分,合格率达99.78%。对在本次考试成绩平均分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进行加分;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参考人员,由单位分管领导对其谈话提醒,并对该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进行扣分。

  实际上,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廉政法规学习不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嵊州市于2017年初在全省首推廉政法规季考制度。随着考试的不断开展,在嵊州,“廉政法规季考”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测试,更成了党员干部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有些单位利用每周一的夜学,组织开展廉政法规集中学习;有些单位自建了测试系统,方便干部进行多次反复练习;有些单位建立微信群,解疑答惑,互帮互学,共同提升……

  “我们力求把廉政法规季考常态化,做到常抓不懈,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提升全市干部的廉洁意识,从而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嵊州干部队伍铁军。”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嵊州
记“何飞霞家庭医生团队”
眼镜=书呆子?选对镜框原来可以这么时髦
夏日不脱妆?高温天底妆这样选
全新奔驰GLB紧凑型SUV发布 主打家用车
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中国军团包揽金牌
《少年可期》:鼓励年轻人突破自己
张亚东 向往那种不管不顾的生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地震预警”是如何做到的
公安部:请勿自驾前往长宁地震灾区救灾
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发布
多部门联合印发“行动计划”
30种蔬菜价格加速回落 猪肉价格平稳
国际要闻
卢比奥低劣的变脸戏法让人越看越明白
特朗普在佛州举行集会 宣布竞选连任
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发生5.8级地震
俄杜马通过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法案
特朗普将任命埃斯珀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
联合国报告:2030年全球人口将达85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